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20:05
央视网 | 2021年02月08日 20: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立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系统全面地阐述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阐明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为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总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宣传不断引向深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好第一步的激情和斗志。要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五中全会精神,生动活泼、润物无声地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集中展现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报道结合起来,抓紧推进专题片、文艺影视作品等重点项目,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对外传播,进一步发挥总台语言、网络等资源优势,生动展示党的初心使命、执政理念、执政成就,向国际社会提供理解新时代、认识当代中国的“金钥匙”,努力为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良好外部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总台宣传报道和事业产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把该担的责担起来、该做的事做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持续深化优势集聚的改革成效,进一步释放深度融合的“化学反应”,一体推进业务流程、平台渠道、管理机制、产业经营等各领域改革,更加全面地完善总台制度体系,为总台高质量发展提供机制保障。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动各项工作,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好内宣和外宣,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产业发展,统筹好春晚、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报道等近期重点任务和安全工作,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要坚持以人为本,抓好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总台“民心工程”落地实施,让总台发展成果更好造福每一名同志。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张宁、彭健明、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