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16日 21:07
央视网 | 2020年12月16日 21: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出席会议。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总台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和青年业务骨干人才库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慎海雄指出,年轻干部是总台发展的希望,是总台最活跃、最有生气、最具创造精神的一支力量。对于总台来说,抓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优化总台各级领导班子结构、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总台要着眼当前机构改革中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建立健全干部选拔、培育、使用、管理的全链条机制,着力打造一批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就如何深入选拔、加强培育总台年轻干部,慎海雄提出六条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承担着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使命,在总台没有脱离政治的单纯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抽象政治,必须深刻把握总台的政治机关属性,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走好中央国家机关中的“第一方阵”。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筑牢思想根基。二要自觉锤炼品德修为。总台年轻干部必须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和力量之源,先做人后做事。要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要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要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履职,对组织和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荡、光明磊落,保持一身正气。三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总台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能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要练就过硬本领,虚心学习,勇于探索,在工作中“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要投身基层锻炼,磨砺意志,要主动请缨,服从安排,到基层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敢于接“烫手的山芋”,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四要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总台年轻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研业务,不断完善适应全媒体发展的知识结构,做到有“几把刷子”,会“十八般武艺”,有“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五要时刻保持创新意识。总台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实践磨砺、提升能力水平,要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先锋,要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去干,敢于“吃螃蟹”,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于突破旧框框,敢闯敢试,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六要注重强化廉洁自律。总台年轻干部应对照“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要求,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年轻干部要珍惜总台党组和各级领导的信任,珍惜自己的人格尊严,要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朋友交往,自觉营造良好风气。

  针对各级组织如何落实总台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任务,慎海雄作出三方面部署。一要注重选人导向。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第一标准,把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务实清廉,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发现出来,精心培养起来,合理使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置、有干劲、有奔头。二要注重培养使用。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是全台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任务。对待总台年轻干部需要像庄稼“墩苗”一样,要让他们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练好“根劲”。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善当“伯乐”、铺路架桥,为年轻干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他们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三要注重严管厚爱。要全方位加强总台年轻干部的管理,坚持抓早抓小,经常“扯袖子”,常敲“小木鱼”,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让问题干部及时“回炉再造”,为优秀年轻干部让位置、腾空间,激发成长动力。鼓励年轻干部改革创新、敢闯敢试,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理想环境。

  慎海雄强调,总台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年轻干部的接续奋斗。希望年轻同志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使命、砥砺本领才华,争做总台改革发展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开创总台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辜负总台党组的信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总台的重托!

  阎晓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慎海雄同志代表党组和编务会的讲话明确了总台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路、措施、方法和目标,明确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是总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重要论述的具体部署和整体规划。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序开展总台年轻干部和青年业务骨干队伍建设,协调推进总台人才发展与事业发展。

  经总台党组批准,按照《总台年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经各部门各单位推荐、人事局筛选,329名同志被纳入总台首批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和青年业务骨干人才库,将分期分批接受集中培训。这是总台首次组织面向年轻干部的培训班。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