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2月03日 22:26
央视网 | 2020年12月03日 22: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扎实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并切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宣传报道和总台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灯塔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努力为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进一步加大解读力度,推出一批权威访谈、言论评论、专题报道,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准有效地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突出抓好青少年受众群体和新媒体传播,通过微视频、视频博客、互动产品等多种形式,让法治宣传更精准、更新潮、更富感染力。要把法治宣传融入到日常报道、融入到重要时间节点、融入到全媒体多平台之中,讲好法治中国故事,培育建设法治文化,推动形成法治风尚。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增强预警力度、加快响应速度、拓展报道深度,及时揭露曝光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违法违纪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总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提高总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系统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中长期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总台事业产业发展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完善制度建设,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抓紧健全完善总台政务、党务、人事、财务、审计、外事、业务等方面制度,加快形成适配总台改革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统一连贯的制度体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和相关台领导薛继军、姜文波、朱彤、黄传芳、张宁、彭健明、董为民、张红梅、姜海清,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