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7日 13:38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7日 1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10月16日会见了前来拜会的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双方就中新关系、中新媒体继续加强多层次合作,促进两国民众之间的了解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慎海雄表示,今年时逢中新建交30周年。本月3日习近平主席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互致贺电时强调,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慎海雄说,过去30年,中新两国媒体发挥着人文纽带的独特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多家新加坡传媒机构在新闻交换、纪录片合拍、频道落地等方面都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时向包括新加坡媒体地内的国际媒体同行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新闻报道,肩负起了一个负责任媒体的应有的职责。

  目前全球各国都面临着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挑战。慎海雄指出,虽然仍有一些西方媒体不愿意客观看待中国,甚至戴着有色眼镜歪曲事实、抹黑他人,但公道自在人心,中国的国际媒体朋友圈越来越大。当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引领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愿意继续加强与新加坡媒体的合作,共同推动文化交流,助力中新两国多年来打造的强劲和互惠的关系。

  吕德耀大使表示,现今的中国与40年前改革开放之初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影响越来越重要。新中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能够在更多方面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他表示,媒体是搭建民众之间了解的桥梁,也祝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能在增进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理解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孙玉胜、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总台国际交流局、英语环球节目中心、国际视频通讯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