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提前预告

特别行动 乔弟揭秘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12日 11:33


  在2003年9月底的一天深夜,特别行动导演和乔弟在中央电视台动画片部的一个角落里,进行了一次秘密的谈话。但是他们都没有想到探长奇奇秘密监听了这次的谈话,并对谈话内容暗中录音。

  (录音内容)

  乔弟:你到底要干嘛?这么神神秘秘的!

  行动导演:小点声儿,我怀疑,我们可能已经被监听了!

  探长奇奇紧张地抹了一把头上的汗。

  乔弟:那又怎么样?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保密?

  行动导演:要给观众留点悬念嘛!

  乔弟:到底怎么回事?


  行动导演:……2003年10月18日,《动画城》将要有一次非常重要的特别行动!至于行动代号、行动地点、人数和内容嘛,先暂时保密,嘿嘿!

  乔弟:……不嘛,不带的,别卖关子了,求你了!把我带上吧!

  行动导演:……不行,这是规定,必须保密!

  乔弟:……嘿嘿,别忘了你还有把柄在我手中呢!……

  (乔弟和行动导演嘀嘀咕咕耳语,所以没有录到这部分录音内容)

  行动导演(脸红了):好吧,好吧,但你要自己想办法!

  乔弟(对探长奇奇悄悄耳语):为了让喜爱《动画城》的热心朋友们抢先知道最新消息,我决定乔装打扮,偷偷潜入行动演习现场,去了解一些实际情况,让《动画城》的小主人们先睹为快!


  

  2003年10月9日,乔弟决定将他暗中采访的内容公开,提前曝光一些绝密的内容。探长奇奇和乔弟也进行了一次秘密的谈话。

  探长奇奇:能告诉我行动地点吗?

  乔弟:为了给导演留些面子,所以暂时保密,嘿嘿!

  探长奇奇:不嘛,不带的,别卖关子了,求你了!


  乔弟:好吧,好吧,我不直接告诉你。我告诉你一些信息,你自己去猜。这个地方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青铜器之乡。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他们平时喜欢吃面食,特别爱吃面条。他们都非常爽快,在高兴的时候,还会吼上几句秦腔。

  探长奇奇:你们在那里有没有碰到什么困难?

  乔弟:困难?太多了!其实,我挺同情导演的。因为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搞一次活动有多难!

  探长奇奇:说说看。

  乔弟:导演首先考虑的是路程问题,因为那里没有机场,从机场到那里需要坐车。所以,坐什么车,安排几辆车,花多长时间,都要考虑。然后是,住的问题。住在什么地方,是否安全,能容纳多少人,吃饭问题,等等,也都要考虑。

  探长奇奇:这么麻烦啊!


  乔弟:还有呢。为了这次行动,导演更换了好几次舞台现场的位置。最先考虑的是体育馆。由于是在室内,便需要加装更多的灯光,需要巨大的架子。但是体育馆由于承重等问题,不能安装很多的架子。然后考虑的是炎帝祠,这个地方很不错,但是有几棵大树比较碍事,会让后面的观众看不到前面的舞台。那些大树非常粗,又不能砍伐。最后,最后……

  探长奇奇:快说嘛!


  乔弟:最后定在渭河边一个公园的广场。我和导演,还有当地的负责人都去看了这个地方。我们认真测量了这个地方,确定可以容纳的人数,安排每一台摄像机的位置,等等,然后还要按照具体的地理情况,重新修改舞台的设计方案。

  探长奇奇:真麻烦,不过,还好,总算定下来了!

  乔弟:可是,又有问题出现了!

  探长奇奇:啊?!天啊!


  乔弟:由于要把转播车开进来。所以,路的问题又出现了。进公园的路比较窄,而且路面的承重,车子开进来的路线,等等,都要认真考察。另外,公园内部的电力、保安、卫生等情况也要考虑。

  探长奇奇:我的妈呀,我还以为很简单呢。

  乔弟:不仅如此,导演还要求当地气象部门把近几年10月18日的天气情况都查找出来,分析并预测一下10月18日的天气情况。同时,为了那天能够进行拍摄,还要准备好几套预备应急方案。

  探长奇奇:啧啧。


  乔弟:对了,那个场地可以容纳2万人,所以,医疗救护,场地安排等问题,也要认真考虑。

  探长奇奇:导演太辛苦了!

  乔弟:可导演总是说,小朋友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只要小朋友高兴快乐,我们再辛苦也不要紧,因为你们是《动画城》的小主人!

  探长奇奇:祝愿这次行动圆满成功!2003年10月18日,《动画城》特别行动,让我们共同期待!

  乔弟:好!让我们共同祝愿,共同期待!


  探长奇奇:对了,对了,这个节目什么时候能够播出呢?

  乔弟:大概要等到十一月份,到时《动画城》的小主人们就可以看到精彩纷呈的好节目了!央视国际网站也会制作特别专题,估计10月底、11月初就可以在网上推出了,你们可要随时注意WWW.CCTV.COM《动画城》网页上的动态消息哦!

  探长奇奇:太好了!快,让我先看看你暗中采访的那些内容吧!

  乔弟:嗯,拍得不好,多多原谅哦!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