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青少 > 异想天开·野人 > 神农架探奇·寻找“野人” > 正文

“野人”是什么?

央视国际 2003年02月19日 13:14


神农架当地根据各种传说绘制出的野人形象

  古往今来,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有关于“野人”的传闻,它与飞碟、尼斯湖水怪、百慕大三角被视为当今世界四大自然之谜。在世界范围内,在将近100年的时间里,曾有数以万计的人亲眼目睹过一种遍体生毛、与人类相似,但又与人类有区别的巨型动物。因为它样子古怪,人们给它起了许多不同的当地俗名。有的地方叫它萨斯夸支、雪人、毛人,有的还叫它阿尔马斯、兽人、人熊、人猴等等。由于目前还没有捕捉到活的“野人”个体,也没有取得完整的标本,因此,一些科学工作者称之为“奇异动物”。

  在白云缭绕、山峰高耸、林海茫茫的神农架,关于“野人”的传说至少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在我国古代文献和考古材料中,有关“野人”的记载可谓屡见不鲜。在神农架《房县志》中就有这样的文字记载:房山高险幽远,石洞如房,多毛人,长余丈,遍体生毛,时出啮人、鸡、犬……。传说“野人”抓住人以后,先是一阵狂笑,直到笑得昏过去,等它醒来之后,再把人吃掉或者背走。当地山民为了防备“野人”,进山时往往在手臂上套上竹筒,一旦被“野人”抓住,在它笑昏过去之后,便可迅速将双手从竹筒中抽出,趁机逃脱。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