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阿根廷之最 [正大综艺·林锋]
人们都习惯用“天涯海角”来形容一个地方距离自己之遥远,人们又习惯用“远涉重洋”来形容旅途之艰辛,当我们的摄制组历尽千辛万难从北京乘11小时飞机到法国巴黎,候机11小时后,再转机飞13小时到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爱丽斯时,我们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这些词汇的真正滋味。

  最远的国度,最长的飞行时间

  人们都习惯用“天涯海角”来形容一个地方距离自己之遥远,人们又习惯用“远涉重洋”来形容旅途之艰辛,当我们的摄制组历尽千辛万难从北京乘11小时飞机到法国巴黎,候机11小时后,再转机飞13小时到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爱丽斯时,我们平生第一次体会到了这些词汇的真正滋味。实际上许多人认为这两个成语还不足以形容阿根廷距离中国之遥远,之艰辛。摊开地图,可以看到,阿根廷,这是距中国最远的国度,也是《正大综艺》外景摄制组14年来到达的最远的地方。我们此次航行也创下了组里的飞行记录,往返4万公里,返程时加上时差共历时三天。拍摄中,我们在阿根廷境内又飞行了5趟,相比之下,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因为许多旅程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漫长的时光,创记录的飞行,所以我们在各种航班和许多机场内拍摄了许多镜头,也在车内拍了很多运动镜头。阿根廷的国土面积列全球第八位,象中国一样,无论到哪都得坐飞机。

  世界上最宽的大道

  首都的标志是矗立在世界最宽的大道——7月9日大街中心的方尖碑,这种造型好象并不是阿根廷的独创,但是这条大道还是很有气势的。看惯了北京的长安街,初看这条大道并不以为然,后来仔细数了数,车道确实比咱们多,而且很长,中间还有花坛和停车场,布宜诺斯爱丽斯现在也面临着交通拥堵的问题,但是与北京相比,北京要后来居上了。

  我们在首都呆的时间很短,只在离开阿根廷的前一天有时间拍摄这条大道,可碰巧这天一早就下起了中雨。我们登上了阿根廷旅游局帮助联络好的一家饭店,顶层可以俯拍全景,大雨让大家有点不知所措,好在饭店的服务员拿来了夏天用的遮阳伞。按原来的设计,需要主持人穿过整条大街,我们用长焦吊拍,此时主持人朱迅表示她愿意冒雨拍摄(打伞,无法看清人物),大家想来想去,没有更好的办法,主要是没有再重拍的时间。于是一位摄像拿单机跟主持人去街上拍近景,令一位留在顶层用摄象机拍全景。由于距离太远,朱迅第一次过马路时,顶层机位楞是没找到人,好在我们事先就说好了,第二次拍摄,终于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就是大家在节目中看到的镜头,双机拍摄就是省事儿,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不好,朱迅可是被淋的够戗,当主持人容易吗。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