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永恒的追求
中央电视台斥巨资引进电视系列片《失落的文明》在中国创下了系列片收率最高纪录。本片通过考古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的发现,把世界远古民族及其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时空跨越了3万年和5个大洲,反映了人类文明的艰难历程。

  

第一幕  包裹法老的木乃伊

  这是古代埃及最伟大的统治者——法老拉美西斯大王最后的仪式。他一生都在追求长生不老,而这是他最后的仪式,一个为了永生不朽的仪式。

  他死后的70天里,亡灵接引神的高级祭司一直在为他的永生做准备。国王身上的香料主要由祭司来涂抹,只有他才知道这些秘密。国王的遗体要被清洗干净,然后风干。用蜂蜜和松香封好的护身符将一路保护他去另一个世界。

  每一个细节都意味着埃及人心中神圣的信仰和梦想,可正是这个埃及人生活的基石已经不再牢固了。遗体的成功保存是永生不朽的关键所在。如果他的木乃伊保存完好,如果他的名字不被遗忘,那么拉美西斯就将永远是活着的。

  国王的棺椁盖上了。它将会永远地封存着么?拉美西斯会永生不灭么?

  

第二幕  图坦卡蒙的永恒世界

  古代埃及文明有三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有史以来延续时间最长的文化之一。不过,埃及人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他们还希望永生不朽。

  没有人比古埃及法老更急切地追求永生了——他们建造宏伟的庙宇和纪念碑来保佑国王死后的日子。然而,在古代埃及从地中海到南部努比亚的所有地方,只有一个国王的木乃伊完好无损地保存到现代。

  这一年是1922年,考古学家蜂拥来到埃及。成群的欧洲人在沙漠里搜索,寻找他们梦寐已求的目标:一座从未被开启的王家墓室。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