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6毕业歌》系列节目7月3日开始播出
——毕业季节追逐毕业梦想 青春激情打造青春报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20日 09:08 来源:CCTV.com

  又一个充满阳光的毕业季节如约而至,又一群充满梦想的艺术院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毕业时刻,他们将用怎样的方式告别自己的校园生活?他们将用怎样的成绩汇报自己的学艺生涯?他们又将用怎样的步伐开始自己的艺术人生?

  日前,来自全国20余所艺术院校的万余名师生会聚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了规模盛大的毕业仪式和系列毕业晚会——《2006毕业歌》。

  系列晚会中展现的各院校毕业仪式青春洋溢、盛大隆重,新的毕业典礼赋予了毕业时刻以新的意义。

  系列晚会围绕毕业生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师生恩情、同窗友情、家庭亲情等内容展开节目和话题,全面展现当代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才华。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表演精彩纷呈,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戏曲、文学、美术、实用设计、影视传媒等多门类的艺术都得到了综合的展示。

  系列晚会以应届毕业生节目为主,其中不乏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优秀毕业生和毕业作品,如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孙颖迪,他是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金奖的首位华人获得者,又如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班排演的毕业剧目《我在天堂等你》,是全国高校唯一入选200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剧目。

  毕业时刻师生情深,系列晚会中,著名琵琶大师刘德海、著名笛子演奏家张维良、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声乐教师、歌手乌日娜等一批艺术院校老师,和毕业生们一起登台联袂演出。

  艺术学院的众多校友也来到晚会现场,与毕业生一起联欢演出。其中有:著名歌手彭丽媛、宋祖英、阎维文、戴玉强、程志、张也、王宏伟、刘斌、韩红、刘和刚、王丽达等;著名演奏家卞留念、沈诚、陈耀星等;著名影视演员吴若甫、陶泽如等;著名舞蹈家贾作光、白淑湘等;著名舞蹈编导张继钢、陈维亚等。著名民间艺术家杨秀明、石经礼等也都参加了晚会演出。

  项堃、苏叔阳、徐晓钟、申万胜、赵青等众多文艺界的著名艺术家、专家学者也来到系列晚会现场,寄语毕业生。

  《2006毕业歌》系列节目将于7月3日至11日在央视第三套节目晚间黄金时间连续播出。

责编:燕芳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