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毕业晚会》入选晚会主题歌
——《2006毕业歌》系列晚会主题歌征集活动结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9日 15:20 来源:CCTV.com

  “《毕业歌》——艺术院校毕业生晚会”,是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集中展示国内艺术院校毕业生风貌、反映艺术高等教育成果的系列专题晚会。作为年度性品牌节目,今年的《2006毕业歌》系列晚会,将于暑期在央视第三套节目7月3日至11日的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同学们,团结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这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从它诞生之日起,就曾激励着一批批的热血青年走出校园,投身到拯救民族危亡的洪流之中。

  这是一首催人奋进的歌曲,70多年来,它又曾激励过多少有志青年走向社会,担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

  这又是一首凝聚艺术前辈报国心声的歌曲,70多年来,它又曾引领过多少艺校学子开启艺术人生,用时代的艺术鼓舞着这个古老民族走向自强的新生。

  今天,时光已经迈进了21世纪,又一个充满阳光的毕业季节如约而至,又一群充满梦想的艺术院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这群21世纪的艺术院校毕业生,又将高唱起怎样的新时代“毕业歌”,用同样火热的青春,去描绘祖国新世纪的壮美山河?

  《2006毕业歌》剧组从今年4月1日起通过“央视国际网站”向全国征集系列晚会的主题歌。截止到4月30日稿件截止日期,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共收到海内外应征歌曲100多件,作者有应届毕业生,高中生、教育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专业的词曲作家。经过专家的评选和导演组的最终确认,南京市江宁区麒麟中学教师熊初宝创作的《毕业晚会》最终入选,熊初宝也将于晚会上与观众见面。

  晚会主题歌《毕业晚会》词曲作者熊初保简介: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南京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在全国地市级以上报刊发表、电台电视台播出、音像出版、舞台演出、征歌获奖词曲作品300多首。

责编:燕芳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