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2006 毕业歌》近期录制
——荟萃中国艺术名校品牌的风采 解读象牙之塔星光大道的魅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5日 15:19 来源:CCTV.com

  为展示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反映国内艺术高等教育成就,促进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提升21世纪中华民族的艺术品质与素养,今年,中央电视台将以在京艺术院校为主,同时结合国内其它艺术院校应届毕业生,举办“《2006毕业歌》艺术院校2006届毕业生晚会”系列节目。

  《2006毕业歌》是一个系列性的专题晚会节目,节目内容以艺术院校应届毕业生节目为主,其中不乏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优秀毕业生节目。同时,晚会将围绕毕业生大学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师生恩情、同窗友情、家庭亲情等内容展开话题,展现当代大学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和情感历程。晚会还将邀请大学校长、艺术家、老校友等参加晚会,寄语毕业生。

  系列晚会共8集,每集90分钟。其中,有表现百年艺术老校新人成长的《放飞梦想》,有表现新时代中国音乐人才成长的《盛世弦歌》,有表现舞蹈艺术人才成长的《舞动未来》,有表现少数民族艺术人才成长的《五彩祥云》,有表现师范院校艺术人才成长的《见证成长》,有表现部队艺术院校文艺兵成长的《青春集合在军旗下》,有表现服装艺术人才成长的《霓裳风采多丽影》等等。最后,还有一台集中展示的《相约灿烂》。

  参加2006毕业歌系列的节目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音乐舞蹈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东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20余所艺术院校和综合大学艺术学院参加节目录制。

  通过对这些艺术院校和应届毕业生的整体巡礼,呈现精彩纷呈的毕业作品,回眸令人难忘的青葱岁月,回顾艺术人才成长的幕后故事。系列晚会青春洋溢、热力四射、盛大隆重,将在暑期的黄金档推出,形成中央电视台三套节目的收视强点。

  晚会已于5月10日至19日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厅录制完成,敬请关注。

责编:燕芳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