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2006中俄国家年 | 俄罗斯知识竞赛选手选拔 | 网上聊选手 | 正大综艺 | 全景俄罗斯  
最新报道
· 雪纯博文:俄罗斯之旅——启程
第一次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班机,有的空姐努力想说几句中文,不过说的人和听的人都很吃力。刚登机,摄像就在他的座位上发现一袋面包,袋子上印着俄文商标,可能是前一班乘客的,因为此类食品不能带入中国国境,所以丢在飞机上。
· 《正大综艺》栏目组赴俄外景拍摄
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两国元首正式宣布: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活动、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俄罗斯幅员辽阔,有着悠久历史和辉煌文化,和我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为了更加全面、系统地介绍俄罗斯,《正大综艺》近期派出两个摄制组分别从俄罗斯的东部和西部同时进行了外景拍摄。
俄罗斯风景展示
俄罗斯知识竞赛全面启动
· 请点击进入:全景俄罗斯页面
· [选手资料]武汉大学备选三号:易柳婷
· [选手资料]复旦大学备选二号:赵越
· [选手资料]黑龙江大学备选六号:吴超
· [选手资料]北京外国语学院备选二号:金莹莹
· [选手资料]四川大学备选四号:张海燕
· [选手资料]复旦大学备选四号:保壮飞
· [选手资料]南京大学五号选手:李向
· [选手资料]武汉大学备选一号:盛鹏
高校精英现场争夺“家庭旅俄历程”
今年是中俄国家年,中央电视台在全国高校选拔选手,在《正大综艺》栏目中进行俄罗斯知识竞赛大比拼,同时也邀请入选选手的家庭到现场加油助阵,甚至上场帮助选手答题、闯关。

  现场录像得分最高者,即2期知识竞赛节目的获胜者将获得《正大综艺》栏目送出的“3人阖家欢俄罗斯全景15日游”出国大奖。
相约王雪纯
雪纯博客
独家视频:选手才艺展示

 深情高唱俄罗斯歌曲

 桂林女孩举手投足的美丽

 看看我能否当上明星

 唱歌、朗诵、跳舞我全行

 让人心动的钢琴曲:童话

 我是非著名评书家
全景俄罗斯
">
 
· " class=list>圣彼得堡音乐博物馆珍藏的柴可夫斯基的钢琴
">
 
· " class=list>圣彼得堡郊外的叶卡特林娜宫内景
">
 
· " class=list>摄制组在圣彼得堡郊外的叶卡特林娜宫拍摄
">
 
· " class=list>埃尔米塔什的画廊
">
 
· " class=list>埃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内景
">
 
· " class=list>红场上的婚礼
">
 
· " class=list>莫斯科外围金环城镇之一谢尔盖耶夫的修道院
">
 
· " class=list>制作俄罗斯套娃的工房
">
 
· " class=list>莫斯科五一节的公园
">
 
· " class=list>套娃的世界
">
 
· " class=list>行船在涅瓦河上
">
 
· " class=list>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剧院
">
 
· " class=list>在莫斯科红场
">
 
· " class=list>莫斯科展览馆公园的金色喷泉
">
 
· " class=list>圣彼得堡复活教堂
">
 
· " class=list>克里姆林宫的炮王
">
 
· " class=list>宫殿广场
">
 
· " class=list>套娃
">
 
· " class=list>彼得大帝雕像
">
 
· " class=list>俄罗斯建筑的特色
更多>>
互动空间:诚邀观众尽享俄罗斯之旅
· 在观众中征集拍摄线——点击进入留言
  为配合中俄“国家年”活动,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将在近期推出“俄罗斯知识竞赛”大型电视活动,届时,栏目将邀请部分观众参与现场节目录制。

  2005年7月,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两国元首正式宣布: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活动、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活动。俄罗斯幅员辽阔,有着悠久历史和辉煌文化,和我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为了更加全面、系统地介绍俄罗斯,《正大综艺》将于近期派遣两个摄制组分别从俄罗斯的东部和西部同时进行外景拍摄。

  为了使节目更加丰富、鲜活,《正大综艺》首次在观众中广泛征集拍摄线索:

  无论是中俄友谊有关的图片、故事、人物,还是您想让我们的摄制组在俄罗斯为您拍摄的题材,都请在此回复。同时,如果您有任何关于俄罗斯的文化知识题目、想在我们的知识竞赛节目的现场考考全国的电视观众,或者您能够表演任何和俄罗斯有关的文艺节目,在节目现场与全国观众分享,请告诉我们。一旦观众的设想、题目或者才艺被栏目组选中,就可以亲临现场参与节目录制,共享异域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