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2004-32期:挑战纪录

  倒立旋转

  约翰·伊萨克是一位街舞爱好者。他和他所在的舞蹈队对于获得世界冠军的艰苦性仍记忆犹新,这位来自英国伯恩茅斯的小伙子希望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打破在一分钟内倒立旋转圈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伊萨克已经认真练习了好几个月,以便能够达到最佳水平。倒立旋转动作可不象看起来那样容易完成。

  伊萨克:“首先,最好是练习倒立,有信心有把握之后才能开始慢慢旋转。不要一开始就倒立旋转,那样可能对脖子造成严重伤害。我希望能做到。我相信我可以旋转50圈甚至更多。”

  要想纪录被正式认可,伊萨克就不能借助手来旋转,所有借助了手的旋转都将从总数中被减去。时间是1分钟——他会旋转多少圈?

  1分钟内旋转了64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杂技世界纪录

  这里是美国的旧金山。今天,阿尔伯特·卢卡斯将在这里进行一场杂技表演。他曾被提名为20世纪最佳杂技演员。这一次他将创造一项纪录,他必须在一次循环中抛接14个圆环。

  阿尔伯特:“一次循环是指你一个一个地把圆环分别抛上去,然后又一个一个地分别接住它们。”

  他使用一种特殊的皮套来放置表演需要用的14个圆环,首先他需要热热身,要先和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看齐。

  现在他用右手创造连续抛接7个圆环的世界纪录。接着换成左手。这些都是他创造双手抛接14个圆环的世界纪录之前必不可少的热身。经过60多次努力,阿尔伯特终于如愿地打破了分别用左手和右手抛接7个圆环的世界纪录。

  阿尔伯特:“失败是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失败是努力的一部分。”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