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漫旅——头发

  你可以利用自己的头发表现自己的个性,你可以选择适合你个人风格的发型;你可以梳长发,也可以留短发,你可以把头发编成普通的辫子,也可以编成长发绺;你可以把它卷曲、染色、装饰,也可以把它全部剃光。

  发式可以表明你是某个群体的成员。南印度的托达人留着螺旋形的长鬈发,而埃塞俄比亚的哈马尔人留着用泥土染色的挽得紧紧的穗状头发;肯尼亚马塞人的发型各式各样,当他们长大成人时则把头发剃掉,而武士则留着长辫子,到特殊节日时,他们把头发染成红色。

  通常发式也取决于宗教,人们用发式表示自己的信仰。 牙买加拉斯塔法里教禁止梳头和理发,所以教徒们都留着特殊的长发绺;犹太人的宗教禁止他们剃掉鬓角的头发,所以他们的鬓角处留着长卷发;佛教的和尚为了表示对宗教的虔城,把自己的头发全部剃光;与此相反,印度锡克教信徒的虔诚表现在不剃头发,他们用头巾把头发包起来。

  头发的横截面有三种不同的类型。长着细密小卷发的非洲人,头发的横截面是椭圆形的,这种头发很难梳理,因此妇女们常把头发梳成辫子,盘成各种形状;亚洲人头发的横截面是圆形的,而且长得很直,这种头发可以编成辫子,也可以挽成发髻,或者做成更复杂的样式;白种人头发的横截面介于以上两种之间,他们花大量的时间把头发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式。不论头发做成什么样式,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清爽干净,没有寄生虫。

  人体逐渐衰老是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由于人体色素分泌功能衰退,头发开始变得灰白。有些男人可能由于衰老而脱发!一般来说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秃顶好看。使秃顶不暴露于大庭广众的办法之一是戴假发。假发也可以做得时髦新奇。

  头发是时尚最引人注目的一个环节,几十年来发式不断更新。20世纪50年代,服装花哨的街头一族第一次对传统发式提出挑战;20世纪60年代的形象是短发短裙;鬅客的古怪发式和摇滚音乐激荡着20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80年代,发式各式各样,刘海式发型到烫发;今日头发的最新时尚是顺直光亮。

  不论你留什么样的发型,它都是你向外界发出的信息,告诉他人你是什么样的人。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