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女式套装

  传统的实用性套装变成空中小姐的服装以及女秘书的服装。王室贵族们再一次把时尚和舒适两者结合到了一起。这种最重要的“职业装”成了任何场合都可以穿着的既优雅又实用的服装。从亚历山德拉王妃到格蕾丝王妃,她们使女性套装拥有了贵族的印记。

  1949年,马歇尔计划给欧洲带来了一种新时尚。这就是成衣的兴起。在法国它被称为“高级女装成衣”。也就是用机器生产出来的高质量的女装,价格几乎人人都可以承受。

  高级女装成衣的出现使得高级订做时装前景黯淡。与此同时,女式套装经历了不同的款式和风格。服装设计师们对以往的时尚加以改造,变化扣子和领子等细节,使之呈现出新的面貌。尽管有了种种创新,但是充满活力的年轻女性对于这种过于高档而又不实用的服装却不感兴趣。

  她们感兴趣的是夏奈尔套装!这是由科科·夏奈尔设计的,有无数的设计师进行了模仿。它采用粗花呢作面料,上装为贴身裁剪。裁剪和面料的结合不拘一格,而且不容易起皱。最重要的是,它的设计显得十分高雅。讲究时尚的第一夫人穿着这种套装最合适不过!

  女式套装可以有无数种搭配和重新演绎的方法。它作为妇女们的“必备”服装一次又一次成为流行时尚。夏奈尔套装是成功的象征,它最大程度上代表了一份永恒的优雅。但是,它能抵挡住上个世纪60年代早期来自英国伦敦的变化之风吗?在20年的时间里,女式套装一直在调整自己:适应年轻人的需要。整个套装变得像连衣裙,接纳了迷你裙。它也尝试过短款和长款,裙式和裤式。面对社会和时装界的反叛潮流,这种作为中产阶级象征的服装在艰难前行。

  但是到了20世纪80年代,伊夫·圣-洛朗对于中性服装的偏爱使女式套装东山再起。有成就的职业妇女把这种服装作为自己的制服。女式套装是时装界的凤凰和变色龙,经历一百年后,她现在终于可以有一点幽默感,而不再总是正襟危坐了。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