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轨迹——运动服装

  运动服装的历史与纤维材料的历史密不可分。针织羊毛衫虽然舒适,但是伸缩性不够。纺织业准备进行各种尝试,解决问题的答案来自橡胶树!橡胶树的汁液称为乳胶,它有一种神奇的特性。1839年,查尔斯·固特异发明了橡胶硫化技术。经过处理后,这种粘性特别强的树胶变成了一种万能材料。它可以加入纺线中,织出具有弹性的面料。首先穿着用这种面料制成的服装的是自行车运动员。

  技术上的这种进步对巴黎時装界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设计师们对运动服装仍然保持沉黙。只有让·帕图和可可·夏奈尔开动了自己的运动服装生产线,生产滑雪服。有了新的材料和新的设计后,传统的滑雪服一改以往大而笨拙的面貌,变得更加柔滑,伸缩性更好。它们与温暖和舒适的内衣结合在了一起。

  紧身的滑雪服在滑雪界掀起一股热潮还有另外的原因。传统的宽大服装在风中会鼓起来,而这种新的流线型设计则可以提高运动员的成绩。

  一些另类的设计师开始把目光投向运动服装这一领域。为女性设计网球服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英国设计师特迪·廷林可能是最著名的网球装设计师。1949年,他自称是“本世纪的阿米莉亚·布卢默”。他说:“布卢默让人们露出了脚背,而我运用了和她一样的暴露原则,只多露出0.6米。”事实上,他设计的网球裙比迷你裙出现早了十多年!

  与此同时,巴黎的高级时装设计师们仍对优雅华美的风格情有独钟。其典型代表就是克里斯蒂安·迪奥的新面貌风格,其特点是非常雅致,非常女性化,同时又非常不舒服!

  在此期间,大西洋彼岸的美国设计师们早就在时装设计中加入了休闲装和运动服装的元素。休闲风格的服装大受欢迎,就连国际著名的电影明星们在公共场合也穿着休闲套装,至少在度假时是如此。

  服装面料变得越来越好。石油不仅可以做燃料,而且对纺织业也起到了助推作用!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促成了尼龙和莱卡等合成纤维的诞生,也使体育服装变得越来越实用,越来越利于提高成绩。

  完美的面料与塑造完美身材的愿望相结合,推动我们去追赶不断变化的健身潮流。健康倡导者查尔斯·阿特拉斯使我们认识到,我们不应该做一个体重只有43公斤的又瘦又弱的人。于是我们开始练举重;我们不停地慢跑。跟着简·方达一起蹦蹦跳跳,舒展身体。

  但是,不论我们跟随哪一位健美教练学习,也不论是为了练就强健的心脏,结实的二头肌还是纯粹出于好玩,有一点是我们所有人都希望的,这就是看上去感觉很好。我们的身材越来越苗条,而运动服装却越来越短,越来越紧身,越来越暴露,使我们可以在公园里尽情地炫耀我们完美的身材。

  运动服装中的许多时尚甚至渗透到了主流时装。我们一定还清楚地记得我们既在增氧运动健身房里身穿时髦的紧身衣裤和护腿,又穿着这些服装走进商店购物。我们更是经常身穿我们一直喜爱的T恤衫和运动鞋。

  运动服装不断给时装设计师提供灵感,过去只有运动员穿着的服装如今出现在T型台上。休闲装、便装、家居服,它们有的时候就是同一种服装的不同说法,那就是运动服装。它完全是20世纪的发明,而且进入到了服装的主流之中。

<<上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