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2004-28期:奇闻异趣

  (1)豌豆射击比赛

  在英国的这座村庄里,世界豌豆射击赛正进行得紧张激烈。前豌豆射击冠军给我们做了一下表演。

  参赛者:“豌豆射击一样需要经过大量练习,承受比赛压力,不过一段时间后,你射豌豆的技术会突然提高。”

  在豌豆射击比赛中练习是十分必要的。如果你吸豌豆时太用力,就会把豆子吞下去。和吸的过程相比较,吹的时候你还得考虑距离、准确性、速度和风力——所有这一切都在裁判的严格监控之下。

  参赛者:“吸豌豆的过程处理得好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吹得太急你会掌握不好,手中的枪就会抖动。我当然不想让它抖动,但无论如何还是有一点儿。”

  豌豆射击——这项颇有趣味的比赛让你欲罢不能。

  (2)会跳团体舞的马

  让我们去认识一匹会跳舞的马。克里西因为出众的舞技在澳大利亚非常有名。经过几年秘密而紧张的训练后,她第一次参加团体舞比赛,便崭露头角。

  索菲·戴维斯(参赛者):“当主办者对我们说,一匹马要参加团体舞冠军赛时,我们真想退出比赛。你想,我们怎么能与马在一起比赛呢?真是太古怪了?”

  团体舞冠军赛出现了这样的争议,完全是因为一个人的梦想造成的。

  比赛时克里西跳得很好,她那准确、自然而优美的动作博得了评判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匹马理所当然应该赢得奖章!

  (3)巨球游戏

  这里是新西兰,这辆四轮驱动的越野车里装着一种充满乐趣的游戏。初看起来你会以为就是一坨塑料,充入空气后就成了一个直径3米的大球套着一个直径两米的小球。球是透明的,两层球体之间充满了气。参加游戏的人只要跳进球里,一路滚下山坡。

  第一次尝试游戏的人总会有些担心,其实它很安全。里面很舒服,很柔软,很像一个三维气床。许多人问在里面怎样呼吸。其实只要用鼻子吸,用嘴呼就可以了。

  只有尝试过才知道有趣极了。让我们一边游戏一边看看快速翻转的世界吧。也许这会让我们对这个世界有新的认识。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