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漫旅·动物毛皮服装

  动物是人类灵感的来源。从人类诞生之日起,动物的毛皮就被用做人的服装,为我们的祖先抵御严寒。不过,如今身穿动物毛皮服装还会增加个人的魅力。在现代社会里,人们穿皮革服装不仅是为了在风寒面前保护自己,而且更多地是为了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时髦人物。

  甚至鲑鱼的皮也可以加工成时尚并且耐用的服饰。鸟类长而美丽的羽毛常常受到人们的偏爱。一些部落民族很久以前就开始用鸟的羽毛编织精致的服装。但是现代的时装有时也用羽毛作修饰。狂欢节服装对动物的特点进行了夸张,以艺术形式表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一些动物的绒毛被收集起来,做成时髦的服装。

  人们为了剪羊毛而养羊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羊毛可以织成保暖的不同颜色和款式的毛衣。安哥拉山羊毛被用来生产非常舒适轻软的马海毛服装。甚至兔毛也可以用来做时装。但是采用骆驼毛面料制成的大衣最为高雅。一些动物奇特的毛皮和美丽的花纹使它们成为时尚的牺牲品。

  在20世纪50、60年代,昂贵的裘皮大衣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地位象征。穿裘皮大衣有一种尊贵的感觉,全世界的女性购买的裘皮大衣达几百万件之多。从大街上的行人到T型台上的模特儿,到处都有人穿裘皮大衣。这导致许多动物濒临灭绝。

  人们建起了一个个水貂养殖场,以满足自己奢华的需要。皮毛上有着美丽斑纹的大型猫科动物被大量捕杀。甚至爬行动物也难免厄运,人们要获取它们长着鳞纹的皮。1985年,涉及濒临灭绝物种的贸易被禁止。很多动物毛皮被没收。一些珍贵动物的数量开始慢慢增加。人们观念的变化给一些美丽而稀少的动物的继续繁衍带来了希望。

  现在,不少部落民族的服装仍然取自动物的毛皮。但是人造裘皮的批量生产提供了高质量而且较少受到非议的代用品。利用人造裘皮,服装设计师们可以问心无愧地继续从动物世界中汲取灵感,创造出能展示自然界之美的动人而时髦的形象。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