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漫旅——男装

  乍看上去,男装式样不多。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对于眼花缭乱的男人来说,挑选衣物可能会有点儿像做噩梦一般。受孔雀开屏原始本能的驱使,很多男人都知道自己的衣着对给女人留下好印象的重要性。而其他一些男人却只顾自己的舒适快乐,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外表。

  男人们总喜欢认为自己是团伙中的一员,因此他们必须尽力使自己看上去状态良好,而不是努力装出来的。大多数男人认为自己必须有男子汉的形象,不惜一切地设法使自己的形体矫健动人。然而所谓运动员的体形在世界各地是不同的。在许多部落中,男人在胳膊和腿上绑着带子,以突出他们的肌肉。在某些地方,男人利用垫肩或其他装饰物,使自己的身材显得魁梧。有意思的是,当女性扮演传统上男性担承的角色时,她们也会这样做。

  男人还常常随身携带一件武器。即使不打猎,不去参加战斗,他也要这样做,因为武器是武士身份的象征。但是在现代社会,体育代替了狩猎,运动服装成为男人展现自己体魄的手段。

  但是,究竟怎样着装才算符合男人的身份,世界各地并无一定成规。一些男人一定要穿裤子,不愿意穿着裙子让人盯着看。但对另一些男人来说,裙子和莎笼是标准服装。

  虽然男人们不声张,可是他们确实花不少力气来修饰自己——刮脸、涂护肤霜,甚至还用一点儿化妆品。男性化妆品一直有销路,受欢迎的程度正在迅速增加。有时候他们在这方面花的精力显而易见。但是对于恪守习俗的男人来说,他们的修饰局限于细部,要尽可能让人察觉不出来。

  在工业化社会里,男人外表的相似几乎达到令人生厌的地步。与部落中的男人相比,社会压力使现代男人变得缄默而冷淡。他们强调的是自我克制,而不是自我表达。套装做工精良,符合传统,经久不衰。可就是有点儿太老套。它使时尚成为一种定式,把时尚中一切不确定的因素都排除掉了。对某些男人来说,甚至连选择一条与衣服相配的领带也是极为困难的事情。然而,不论穿什么衣服,一些男人怎么也掩饰不住他们想表现自己的本能。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