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斯洛文尼亚
在这里,你一定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站在一幅画面前,蓝的透明清澈,绿的翠色欲滴,比渲染得当的国画更明快鲜艳,比笔法协调的油画更清亮舒放。洛卡尔山谷位于斯洛文尼亚的北部,是远近闻名的休闲场所。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轻松自然。青山碧水蓝天,是在斯洛文尼亚最突出的感受。
 
 
 

  斯洛文尼亚位于欧洲中南部。6世纪末斯拉夫人迁徙到现在的斯洛文尼亚一带。公元9世纪的时候曾在潘诺平原上建立独立的国家。18世纪的时候,虽然这里还是奥匈帝国的一部分,但是斯洛文尼亚人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民族特征。奥地利、匈牙利、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多种文化交汇于此。巴洛克式、哥特式、文艺复兴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随处可见。山地气候、大陆性和地中海式等多种气候使得斯洛文尼亚各地有着丰富的物产和风味。在2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性格平和、喜欢运动的斯洛文尼亚人。我们今天的斯洛文尼亚之旅就从他的首都卢布尔雅那开始吧。

  人们总是喜欢把斯洛文尼亚比喻成中欧的绿宝石,那么卢布尔雅那就是这枚宝石中最具人文特色、最绚烂的那道光彩。虽然地处从地中海通向内陆平原的要塞位置,又是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卢布尔雅那却丝毫没有那种大城市的喧嚣与浮躁。在恬静与安详中,这座有着近900年历史的城市让人觉得平易、随和,也更让人有心情去细细品味体会她独特的情致和风韵。

  卢布尔雅那的精妙之处总是蕴藏于不经意之间。卢布尔雅那河款款地穿城而过,不仅给城市增添了几分通灵清秀之气,更有了这十几座样式各异的桥。当然名气最大的、最吸引我们的要算这座龙桥了。桥的四角各有这样一只铜铸龙把守,气度非凡。

  史书上最早关于波尔霍夫镇的记载是在13世纪。小镇坐落于波尔霍夫山中,也因此而得名。在这里,你随处可以看见苹果、葡萄、无花果,喜气洋洋地挂在枝头,让人不禁心生怀疑这究竟是人们种植的,还是这原本就是野生的果实,是大自然对波尔霍夫人一种奖赏。当地人以单纯的农业劳动维持着自己简朴、宁静的生活,也许这样的生活使他们保持了平和、友善的处世态度,而这样的态度也使他们更能享受到生活的幸福和快乐。采葡萄,酿制自家的红酒,这个过程所蕴藏着的温馨和愉悦远远超过了劳作的艰辛。几个世纪以来,波尔霍夫一直是人们趋之若鹜的郊游地区,但是时至今日这里依然完美地保持着自然、纯净的气氛,没有人为的环境污染和喧嚣的旅游商业。

  洛卡尔景致太难找到一个合适的词汇去修饰,她秀丽,没有人工雕琢的痕迹,没有什么亭台楼阁,假山鱼池;她清幽,但又不失活力,这也许是因为山谷里众多的运动者,给她增添的勃勃生机。在这里,你会忽略人们的运动水平,你感受到的是他们全心投入的精神和自得其乐的态度。竞技已经不是体育的魅力所在。融入自然,他们是洛卡尔,是斯洛文尼亚的一道的风景。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