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真奇妙——加拿大图腾
 
 
 
 
 
 
 
 

  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如今渥太华已拥有100多万人口,成为加拿大的第五大城市,并以国家政治中心的傲人姿态,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到渥太华,国会大厦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国会大厦不仅是渥太华的象征,更是加拿大联邦议会和政府的所在地。1916年,国会大厦的许多建筑曾被一场大火焚毁,经过数年的重建,大厦不仅重现往日景观,而且显得比过去更加富丽堂皇,体现了宏伟气势与盎然生机的完美结合。由于其内部陈设以红色为主,人们习惯上把参议院又称为“红厅”。

  参议院里现在虽然空荡荡的,但激烈的时事辩论似乎仍在这里回响。加拿大国会图书馆也设在大厦里面。国会图书馆收藏着各国的法典和许多珍贵书籍。游客在这里可以自由走动,但吸烟和高声说话是绝对不允许的。

  国会大厦当年遭遇的那场火灾虽然火因来自于图书馆,但多亏一位职员及时把图书馆的铁门关上,这些藏书才没有被焚毁,真是十分幸运。

  1月份是渥太华一年中最冷的时节,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0度,但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吓退人们进行室外活动的热情。

  里多运河全长12公里,是渥太华的水上生命线,一年之中,有半年处于冰封状态。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冰场上总是格外热闹,就连一些国家政要也是这的常客。人们在这里嬉戏玩耍,享受着冬日里这一份独特的乐趣。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