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南突尼斯
美丽宁静的突尼斯给人一种富足平和之感突尼斯南部地区不仅有简朴的民风,也是一片拥有着悠久文化和历史的传统的土地,同时也是一片不断给人带来惊喜的土地。这里值得旅游者多呆一些时间,而不是匆匆一瞥。

  美丽宁静的突尼斯给人一种富足平和之感。从热浪灼人的沙丘到乡村清真寺,从松软的海滩到山中绿洲……这里的静谧吸引着众多的游客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突尼斯是马格里布地区三个国家中的一个,其他两个国家是阿尔及利亚和利比亚。

  托泽尔是杰里德地区的交通枢纽,杰里德地区是著名的“棕榈之乡”,它是撒哈拉主要的旅游中心,也是世界最著名的绿洲之一。这里种植棕榈树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不过,如今像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则是一座座饭店。这座城市是米黄色的,这与当地烧制的砖块的颜色相一致,今天,当地人烧砖仍然使用传统土窑。托泽尔的房子的颜色与它周围沙漠的色彩很协调,甚至新建筑的几何图案也和砖块码砌的方式相一致。

  达尔切莱特博物馆向游客介绍了突尼斯的过去。游客在这里能够充分了解突尼斯人过去的生活。对于当地人来说,到这里参观则是体验一下自己祖辈的生活。游客参观这座博物馆最好是在傍晚,因为傍晚的光线使这里的布景具有一种舞台效果。

  托泽尔的中心地带是面积达1000公顷的椰枣树林,共有20万棵椰枣树。人们使用泉水浇灌着这片土地,维持着这片绿洲脆弱的生态平衡。每一片土地都是一座三个层次的园子,其中耐力最强的植物保护着最脆弱的植物:水果在棕榈树的树荫下生长,蔬菜则生长在水果树下面。

  椰枣树需要小心照料,它需要人工授粉才能结果。每年三四月份,农场工人会把开满花的雄枣树花束绑在雌枣树的树冠上。每年的10月和11月是椰枣收获的季节。一棵椰枣树每年能产100公斤椰枣,每棵椰枣树的树龄能达到100年。最好的椰枣是有着透明的琥珀色的椰枣,这种椰枣有一个名字叫“光的手指”。

  内夫塔城离托泽尔约20公里,有着“沙漠女王”的美称。这是一座台阶式的小城,是杰里德地区的一座圣城。

  这片绿洲名叫“篮子”,是突尼斯最具有独创性的绿洲之一,在一片圆形洼地的底部,有干裂的围墙环绕。大部分泉水已经干枯。这片绿洲之所以能够得以保留,依靠的是找到了其它水源,同时还有一座很大的蓄水池来储存这些水。

  在突尼斯南部,绿洲并不一定是在沙漠中间,它也可以在山里。在托泽尔北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界的地区,道路沿着山峦向上蜿蜒,而山峦则阻断了地平线。绿洲中有的村庄已经被风暴和山洪摧毁,然而不久后,一座新的村落又在不远处拔地而起。

  每年3月泰迈格宰都会因“山间绿洲节”而热闹起来。这对旅游者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人们可以欣赏到突尼斯南部各种传统的东西,特别是骑手显示其特殊才能的配乐骑术表演。

  米代斯是山间绿洲中的一个。它位于山谷的底部,干谷溪流、沙漠河流汇集在这里。每年有四分之三的时间,这里的河流都只有涓涓细流,但是在雨季它们又会变得水流湍急。

  在托泽尔地区,有一个很大的低洼区,名为杰里德盐沼。过去人们穿越这个盐沼要冒很大的风险。现在虽然已经修了一条高起的沥青路使危险性降低很多,但是旅游者最好还是不要在夏天赤日如火的时候走这条路。在这片辽阔空旷的地区,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只有到这片不毛之地来采盐的车辆偶尔打破这里的寂静。

  离开杰里德盐沼,在离通往吉比利大道不远的地方,人们可以看到法特纳西亚沙丘奇异的形状。它们都是自然风化而成的,在沙漠的边缘形成了一处新的景观。

  在沙漠的边缘,突尼斯人正在与越来越逼近城市的沙漠斗争着。每年12月,杜兹都举行撒哈拉节。节日将撒哈拉变成了骆驼旅行的中心,当地人称之为“摩哈勒斯”。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