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北摩洛哥
摩洛哥的城市给人的最初印象是:城市广场上的人群,耍蛇人和街头小贩,偏僻地段狭窄的街道,灼热的阳光下拥挤地建着一排排房屋,赭色的屋墙后面是一个神秘的世界。虽然几个世纪以来摩洛哥一直处在欧洲的影响之下,但是摩洛哥至今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本色。

  (一)

  摩洛哥的城市给人的最初印象是:城市广场上的人群,耍蛇人和街头小贩,偏僻地段狭窄的街道,灼热的阳光下拥挤地建着一排排房屋,赭色的屋墙后面是一个神秘的世界。

  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有许多值得旅游者一看的地方。摩洛哥最迷人的城市马拉喀什曾经是一个王国的名字。初看上去,马拉喀什与其它城市没有什么不同——宽阔的街道、众多的饭店、拥挤的人流,不过,旅游者很快就会发现马拉喀什与别的城市有很大的区别。

  马拉喀什曾是11世纪的摩尔王朝阿里莫拉维德帝国的首都,如今只有长达10公里的城墙让人们遐想它昔日的辉煌。最先引起旅游者注意的是这里灼人的高温,夏天马拉喀什的温度可达50摄氏度,人们很难理解如此高温下摩洛哥人每天是如何度过的。

摩洛哥的清真寺

  巴希亚宫有着宏伟的建筑和露天台阶,面积达8公顷,这是19世纪的摩洛哥建筑杰作之一。刚刚建成时,它被称为“辉煌的巴希亚”。它的昔日主人是大维齐尔巴·哈米德,他十分富有,因此受到所有人的妒忌。在他死后,劫匪抢掠了这座宫殿。

  马拉喀什最为活跃的地方是旧城区,旅游者往往会租一辆摩洛哥传统的马车,穿过旧城区的人群熙攘的大街小巷到达城市中心的露天市场。露天市场远比旅游者想象的更为热闹,这里每天开放的市场像是永不停止的演出一样。这里是游客们学习讨价还价的地方,在这里人们可以买到任何东西。马拉喀什人很喜欢观光者与他们交谈,卖水人、耍蛇人对于游客提出的合影留念的要求往往不会拒绝。露天市场就象是一座迷宫,在露天市场中的商店里,价格都是固定的,因为现在摩洛哥的所有市场都是受控制的。

  来摩洛哥的游客大部分是法国人,他们被市场中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在市场作坊中制作摩洛哥传统手工艺品的商店,手工艺人娴熟的技艺往往令游客驻足,有些工艺品的制作工艺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羊皮制品从款式多样的皮包到图案多样的锡制箱子和传统的尖头拖鞋等应有尽有。在市场里,讨价还价不仅只是一个公平交易的问题。对商贩来讲,讨价还价还被认为是一种艺术和乐趣。

  杰马·埃勒弗纳广场是马拉喀什最大的露天市场。晚上天气凉爽之后,广场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世界,它成为了马拉喀什最主要的餐饮区。置身在这夜晚的弦歌灯影之中,人们比在任何地方更能感受到马拉喀什这座王城跳动的脉搏。餐饮摊位的营业活动很早就开始了,在这里旅游者能够品尝到摩洛哥的传统美食。同时,市场中的商品交易也在照常进行。

  在露天市场逛了一天之后,人们可以到别的地方透透气了。到山上走走是最合适不过了。马拉喀什周围的乡村很美,远离城市喧闹的人群令人心旷神怡。

  在离马拉喀什城60公里远的便是阿特拉斯山脉的最高峰。图卜哈勒山海拔4200米,山顶终年积雪。根据游客不同的喜好,徒步登山有多种选择,旅游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状况选择不同的难度。举目四望,风景如画;沿途的村民像马拉喀什城的人一样热情,令人愉快。如果旅游者不想背行李,还可以花8美元雇一头骡子驮运行李。

  游客们会在道路的尽头发现这种由传统房屋改建而成的旅馆。徒步旅行是了解摩洛哥乡村风情的最好方式。在这里旅游者会再次受到令你难以置信的热情欢迎。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