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南摩洛哥
摩洛哥是一个景色对比十分鲜明的国家:无论你是喜欢海滩、高山,还是沙漠,这里都有,而且都相距不远。这里色彩之丰富会令你赞叹不已——乡村的色调轻淡而优美,村民的服饰、宫殿、城堡以及旧城区则明丽照人。

  摩洛哥是一个景色对比十分鲜明的国家:无论你是喜欢海滩、高山,还是沙漠,这里都有,而且都相距不远。这里色彩之丰富会令你赞叹不已——乡村的色调轻淡而优美,村民的服饰、宫殿、城堡以及旧城区则明丽照人。

  摩洛哥不仅有旖旎的风光,在这里旅游者还会受到让人终生难忘的热情欢迎。摩洛哥的山地居民柏柏尔人完整地保留了自己的传统——他们十分好客,经常请游客到家里喝一杯薄荷茶。

  在摩洛哥你可以去沙漠观光,可以登上阿特拉斯山终年积雪的山顶,也可以前往沙质松软的海滩,甚至你可以在一天之内走完这三个地方。

  阿加迪尔是摩洛哥最大的日光浴和海滨度假胜地,城市共有20万人口。这是一座完全在地震废墟上重建起来的城市。1960年2月29日,一场持续仅15秒钟的大地震把这座城市彻底摧毁。这是一座全新的城市,许多高级宾馆兴建在长9公里的海滩边。海岸边的山坡上刻有摩洛哥民族的座右铭。重建计划完成之后,阿加迪尔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今天,摩洛哥的这座旅游之都共有15000间客房,一年可以接待30万游客。而且它的旅游业不受季节的影响。

  今天的旅游者对民间风情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对于那些想了解摩洛哥人生活和工作的人来说,阿加迪尔港是一个好去处。阿加迪尔港是摩洛哥的渔业中心,共有2000艘拖网渔船停泊在这里。沙丁鱼是这里传统的主要收入来源。沙丁鱼捕捞业已经形成工业化规模,城外有大型的加工厂。但码头边的鱼市仍然是渔民们出售鲜鱼的地方。

  外面看起来十分宁静,市场内却热闹异常。买主们拥来挤去,匆匆查看着鱼的质量,然后准备进行激烈的讨价还价。友谊被暂时搁到一边,人人都在进行交易。市场中的交易是采用拍卖的方式进行的,经过激烈的竞争,以较低的价格买到一堆鱼无疑是令买主十分愉快的事情。市场的交易量也是令人吃惊的,每天有150多吨鱼,主要是鳎鱼和鲂鱼从这个市场售出——其中大部分出口到西班牙。

  在阿加迪尔老城区,人们会以为这座老城的历史已经有好几百年了,但实际上它是新建的。用最好的旧材料来建新城,这是一位在摩洛哥出生的意大利建筑师的想法。他很喜欢古老的旧城,所以他在建筑中采用了摩洛哥传统风格。他们采用传统工艺来重建摩洛哥的昔日建筑,这一工程吸引了摩洛哥众多的手工艺人和艺术家前来,今天,旧城已初具规模。建造旧城的工程得到了摩洛哥旅游局的支持,因为他们认为旧城肯定会吸引来大量的游客。不过,大部分建设资金还要靠设计者自己来筹措。

  与此同时,旧城设计者也给自己盖了一栋住宅,这套房子综合了摩洛哥多种建筑的风格,是柏柏尔,阿拉伯,撒哈拉风格的集中体现,它位于旧城的中心,是城墙下的属于设计师的一座小宫殿。在这座小宫殿中,设计师离开了混凝土丛林,回归到了更简朴更美好的环境中。建造一座旧城是设计师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一梦想,需要他付出不懈的努力。

  摩洛哥大西洋沿岸有许多筑有高墙的城市,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旧城。艾宰穆尔便是这些旧城中的一个,它在摩洛哥的北方与阿加迪尔相距遥远。这座城市古朴、宁静,城市的一边是一条河,另一边是花园。尤其值得旅游者一看的是它的城堡。它是由葡萄牙人在16世纪时建造的。艾宰穆尔是商船从里斯本到印度的主要停泊港。

  杰迪代是一个矿区城市,在艾宰穆尔城以南16公里处,也是葡萄牙人在16世纪建造的一座城市。但是150年后,一位当地苏丹把葡萄牙人赶出了这座城市,为了争夺这座城市,当地人与葡萄牙人之间发生了持续多年的冲突。

  继续往南走人们可以到达萨菲市,它比杰迪代市要大得多。这个城市的地位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旧城对面的山坡上是陶工区,摩洛哥一些著名的工匠就居住在这里。这里的陶器是用当地的优质粘土制作的,可以说它是摩洛哥最好的。在这里度过一个下午会令旅游者非常愉快。人们可以欣赏到制陶工匠们数百年来代代相传的精湛工艺和陶瓷工艺品。

  摩洛哥大西洋海岸的真正明珠是索维拉古城。这座永远在阳光下熠熠闪光的古城是葡萄牙人修建的,葡萄牙统治时期它名为摩加多尔。这里松软的海滩给游客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