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探奇——现代房屋

  在美国各地,从大西洋海岸到太平洋海岸,有一些世界上最独出心裁的住宅。例如好莱坞山区里的“飞碟”式房屋,这些房屋建于20世纪60年代初,像出自詹姆斯·邦德的想象;这座山顶上的建筑是用钢铁和玻璃建造的,它的客厅逐渐变细,最后像刀尖一般——在这里打扫卫生可不太容易!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现代住宅都使用玻璃和钢这样的高技术材料,在约书亚树沙漠里,有一处颜色鲜艳、形状奇怪的住宅,它用粘土造成,使人想起当地印第安人的家。它造型奇特的窗户暗示你这是一座现代建筑;同时,它古朴的粘土墙壁又使它好像是年代久远的古代建筑。

  另有一处住宅使用的是自然材料,它坐落在洛杉矶南面的太平洋沿岸。 房子建在悬崖边,是由一位叫做巴特·普林斯的人设计的。当你走近这座建筑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翻转的雪松木瓦,第一眼看上去像是一块巨大的树桩。房屋中央是一个游泳池。建筑里的一切几乎都是用木头做的。所有的木头都经过精雕细刻,然后用千百个精致木钉组装在一起。建筑内有几处令人意想不到的拐角和隐蔽的房门,处处给人惊喜。中心起居室幽暗神秘,装着彩色玻璃窗,使人感觉好像走进了一个小教堂或是魔法师的家。在建筑的最底层,有一个风格独特的日本茶室。从茶室的布置和装潢上不难看出房屋的主人非常喜爱日本文化。一半美国风格,一半日本风格——两种风格恰到好处地融合在一起。在这里,建筑师的想象力终于有了一个自由驰骋的机会,于是产生了太平洋边的这座建筑。

  再向南走几公里,是一处同样充满想象力的住宅,但它们的风格毫不相同。这是一座分为两部分的钢铁玻璃建筑,大部分掩映在树林中。当你走近这座建筑时,你会看到左边是一个半圆柱体,高10米。这里是一个开放式大起居室,里面摆放着各种艺术品。厨房不是一个单独的房间,而是建在这个大起居室里,藏在一个曲线形的黑色帘子之后。夹在玻璃内的滤光物质减弱了太阳光线的强度,这样墙壁就起到了遮光的作用。住宅的其他部分可以通过覆盖着玻璃的楼梯到达,楼梯通向一个长长的走廊。走廊高出地面4米。走廊的侧面是若干个用金属玻璃做的“分离舱”,这是主人的书房和几间客房。由于这处住宅相当偏远,隐秘性不是首要问题,所以这里没有设置房门或遮帘。在走廊的另一端又是一处开放式空间,有主人的卧室和起居室。这个豪华的住宅同样考虑到节约能源的问题,它用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取暖设施。房屋高高挺立在柱子之上,金属玻璃结构熠熠生辉,像一艘宇宙飞船。科幻作品中的未来住宅或许就是这样的。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