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探奇——尖叫过山车(4)

  如果说美国有一个过山车的摇篮,那么它就是纽约的科尼艾兰。美国的第一部过山车1884年在这里诞生。对于过山车迷来说,这里是他们的“麦加圣城”。科尼艾兰仍保留着1927年建造的最早的木质过山车“飓风号”。

  今天木质过山车产生的神奇效果是在上个世纪20年代所无法想象的。辛辛那提郊外国王岛上的“野兽之子”开创了令人震撼的新高度,它高66米,上下有65米的落差。“野兽之子”是第一部在360度环行路上翻转的木质过山车。这是一个创举,因为人们曾认为这对木质过山车来说是根本不可能的。

  “野兽之子”的赫赫有名绝非偶然。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木质过山车,它使用的木头可以铺成761公里长。虽然木质车永远不能与金属车的多种翻转方式相匹敌,但经典的木质过山车仍在过山车爱好者心中拥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纳尔逊·赛亚尔福斯(过山车爱好者):“我更喜欢木质车,喜欢它震动和摇摆的节奏,当过山车呼啸而去时你甚至可以看见某些部件的运动。”

  在过山车兴起的早期,只有传统的木质过山车。今天,过山车家族已经有约30名成员,包括金属过山车、悬挂式过山车、竖立式过山车以及穿梭式过山车等等。

  那些公园还在创造新名称来吸引游乐者。“超级过山车”指的是任何一种高度超过61米的过山车。如果其高度达到91米,就被称作“巨型过山车”。尽管名称不同,造型各异,但是所有过山车的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

  凯文·帕伦特(过山车设计者):“我们一开始把过山车拉至轨道的顶峰,使过山车获得巨大的能量,接着我们让它驶完全程,回到车站。这基本上是一种能量交换过程。我们在一开始使它拥有能量,在快速行驶的过程中重新获得能量。”

  为了把车拉到顶峰,大多数过山车使用链条和链齿轮系统,就像自行车的链条,但要重得多,只是链条发出的嗒嗒声会被齿轮急促的响声所取代。

  你听到的呼呼的声音来自线性同步发动机产生的瞬间速度。这类系统利用电磁体起动过山车。轨道内部的磁体吸引装在车底部的金属板。随着过山车驶过高架轨道,磁体从另一方向推开车体。

  但是不管是线性同步发动机还是链条把你拉向顶峰,使你落下来只有一种力量,那就是重力。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