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马提尼克岛

  埃尔韦·圣阿加特是一位斗鸡训养员,他致力于训养这些长着羽毛的斗士。在埃尔韦·圣阿加特的养鸡场里有500只最高级运动员在进行着强化训练,饲养员对它们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宠爱有加。头6个月里,它们在田野间自由奔跑。然后,这些刚长成个儿的公鸡被分别装到不同的笼子里。

  采访:“这就是刚长成个儿的公鸡——七八个月的公鸡。首先必须对它们驯化,因为在这之前它们都处于野生状态。这意味着我们要尽可能多地与它们在一起,使它们变得像绵羊一样温驯。但是只是在我们抱着它们时是这样,因为在斗鸡场上那完全是另一种要求。

  我们把这些公鸡放在绷紧的非常硬的铁丝上。让它们站在上面是为了锻炼它们的腿劲,因为斗鸡场的鸡必须有强壮而有力的大腿。在这种形式的训练中,一只公鸡站在上面锻炼大腿大约要20分钟。然后还有其他形式的训练。”

  这种强化训练需要整个训鸡队把全部时间都投入进去。在埃尔韦·圣阿加特的养鸡场上,居伊·阿尔贝培养斗鸡冠军的能力是最强的。

  采访:“为了使公鸡能够战斗,特别是在马提尼克岛,我们必须对它们这样做。我们把这叫做‘去鸡冠’。我们把它们的毛拔掉。这样更好看一些,这里的天气很热,没有毛有助于公鸡的血液流通。

  把公鸡的毛拔掉之后,我们还要对它进行‘修理’。我们把一种特别的混合物敷在鸡身上,训练员不会告诉你这种混合物是些什么东西。他只会告诉你,涂上这些东西后,公鸡的皮肤会变得更坚硬。每一个饲养员,每一个训练员都有自己的秘密。

  这是在训练战斗动作。他必须抱住另一只公鸡像那样跳跃。我们要让鸡习惯于用双脚跳跃和落地。”

  让它们奔跑。现在是公鸡每日慢跑增强体质训练的时间。

  采访居伊·阿尔贝:“它们必须首先具备进行战斗的资格。不是一次战斗后,而是数次战斗后。然后你观察一下,如果那些公鸡仍然处于良好状态,仍然那么强壮,你就可以说你是一个好训练员。

  现在它要吃维生素。这是一个维生素丸。训练之后我给它吃一丸。我还给它一点儿水喝,以便让它能顺利地把维生素丸咽下。喝水之后要接受按摩。”

  为了使皮肤变硬不怕对手啄,公鸡必须晒太阳使皮肤变硬。

  采访:“这些鸡是非常美丽的动物,我喜欢公鸡是因为它们是小型动物,但是它们绝不懦弱,甚至人也不能随便摆布它们。

  在这里它表现出了自己的骄傲。它要捍卫自己。我的骄傲是:我使它们处于良好的状态,使它们不致丢掉自己的性命,而且能得到它们应得到的结果。所以我失败的次数较少,也因此得到了大家的尊敬,这使我感到骄傲。”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