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瓜德罗普

  瓜德罗普地处法属加勒比海地区的中央,它的海滩在这个地区首屈一指,但是这个群岛与其他岛屿的真正不同之处是它的自然财富,它是生态旅游的绝好地方。

  瓜德罗普群岛主要由6个岛屿组成:拉代西拉德岛、桑特群岛、玛丽-加朗特岛、圣巴泰勒米岛、圣马丁岛、巴斯特尔岛和格朗特尔岛,组成了一个蝴蝶形状。群岛东濒大西洋,惊涛拍岸,西临加勒比海,风平浪静。这里的海水温度变化不大,每年2月份是25度,12月份是29度。

  巴斯特尔岛覆盖着茂密的森林。苏弗里耶尔火山是整个岛屿的最高点,海拔1481米。与巴斯特尔岛相比,格朗特尔岛是一个低矮的、干燥的石灰岩丘陵地区。这些岛屿看上去仍然是洪荒野莽。瓜德罗普群岛有加勒比海地区最美丽的森林。在巴斯特尔岛的一座国家公园占地17300公顷,里面有300公里步行小道,各条步行小道蜿蜒崎岖。在苏弗里耶尔火山周围,山路在受到保护的热带环境中蜿蜒伸展。

  巴斯特尔岛上旧阿比唐附近的瓦尼贝尔种植园里盛产阿拉比卡咖啡。60岁的维克托·纳尔逊生于瓜德罗普岛,在法国和非洲干了20年焊工后在1973年返回家乡。现在他带领全家种植着面积有28公顷的咖啡、香子兰、香蕉和柑橘。他的种植园对旅游者开放。维克托·纳尔逊向参观者解释说,一次把咖啡果全部采摘完也是可以的,但是那样做质量就会下降。

  18世纪时法国是世界主要的咖啡生产国,这主要归功于它在安的列斯群岛的咖啡种植园。今天,维克托·纳尔逊是瓜德罗普岛唯一的咖啡生产者,保持300年传统的最后一人。

  采访:“我们种植的是瓜德罗普岛的优质小果咖啡。土地使这里的咖啡有自己的特点,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我们在火山地区,在被称为‘背风’的地方,从而满足了种植这种咖啡所需要的条件。”

  维克托·纳尔逊的种植园获得了成功,他一年要接待两三千名来访者。在自己的故乡,他不惜一切代价努力恢复瓜德罗普岛的咖啡业,最终在自己的土地上实现了这一理想。

  对花园爱好者来说,巴斯特尔岛上的布隆扎克水中花园是一个理想之地。兴建这个水中乐园的是克里斯蒂娜·贝特洛女士。她过去是位律师,后来随丈夫到瓜德罗普岛,当了一名法语教员。花园的8公顷土地被瓜德罗普岛国家公园管理处划为生态旅游点。克里斯蒂娜·贝特洛在这里专门辟出了一块地方每年举办几次讲故事活动。

  采访:“这是曼曼德罗住过的地方。曼曼德罗来自非洲,有点儿像我。后来她去了巴西,在那里人家叫她耶曼佳。在非洲时人们叫她莱门雅。我们这里叫她曼曼德罗,可能是因为这听起来更有诗意。

  我们用‘曼曼德罗’指水中仙女,这个水中花园的水中仙女。但是很久很久以前,老奶奶也向她们的孩子讲过曼曼德罗的故事,那个曼曼德罗是女海神,女河神。渔民们每次出海都要把一把梳子放到船里,以保佑自己不受风暴的袭击。当天空乌云翻滚时,他们就把梳子扔到海里,曼曼德罗捡起梳子就会一心一意地梳理她的长发,暴风雨就会退去。”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