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走遍世界(1)·古巴哈瓦那
古巴位于加勒比海的西部,南北美洲和墨西哥湾的入口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古巴享有“墨西哥湾钥匙”的美称。首都哈瓦那是古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这座海港城市每年吸引着近200万游客来到这里欣赏它壮丽的建筑,体验它特殊的生活节奏。

  古巴位于加勒比海的西部,南北美洲和墨西哥湾的入口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古巴享有“墨西哥湾钥匙”的美称。首都哈瓦那是古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这座海港城市每年吸引着近200万游客来到这里欣赏它壮丽的建筑,体验它特殊的生活节奏。

  哈瓦那是由西班牙人在1514年建立的,至今仍然是加勒比地区、西班牙和非洲等多元文化的混合。在加勒比地区,哈瓦那市有着丰富的建筑遗产。美国著名小说家海明威曾经在哈瓦那生活了22年,他称赞哈瓦那的美丽仅次于威尼斯和巴黎,是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

  从20世纪起,哈瓦那发展迅速,现代建筑拔地而起。在这里有华盛顿美国国会大厦的复制品,有使人想起曼哈顿的建筑,也有直接从芝加哥照搬的电影院,巴卡迪大厦是装饰派艺术的典型例子。

  哈瓦那也是保存其历史遗产最好的美洲城市之一。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哈瓦那的历史中心和整个军事防御体系为“人类遗产”,其中就包括了表现过去400年从新古典主义到巴洛克建筑艺术风格的1780种风格各异的和谐建筑。

  哈瓦那因为其海港城市的特色和坐落在墨西哥湾入口处的独特的地理位置,而成为欧洲和南美洲之间的中转站和必经之地。蓝天碧水和阵阵迎面拂来的加勒比海凉爽的轻风,无论是历史文化抑或是风俗民情都吸引着游客来到这里,感受它的多元、神秘和奇异。

  在二十世纪初,为了接待世界知名人士和富豪,哈瓦那盖起了气派的大旅馆和饭店。宫殿般的国家饭店就是当时社会名流趋之若鹜的地方之一。国家饭店建在突出到海里的一块陆地上,今天它已经被正式列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这座辉煌的饭店面向世界上富有的旅游者,于1930年12月30日在盛大的庆祝仪式中开业。当时美国的百万富翁们与古巴的内阁部长以及当地的土地所有者经常光顾这里,社会名流也都住在这个饭店里,因为在当时它是加勒比地区最豪华的饭店。今天当人们走进国家饭店的花园,仍然能够感受到当哈瓦那作为一个国际娱乐中心时该饭店当时的情景。

  市内的其他著名饭店也经常有名人光顾,女歌唱家约瑟芬•贝克是塞维利亚饭店的常客。塞维利亚饭店于1908年3月22日开始营业,是按照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的西班牙-摩尔风格建造的,该饭店以能够浏览海湾最佳胜景而著称。

  在这里会使人回想起50和60年代——美国的西尼玛斯柯普宽银幕电影和特色染印法彩色电影时代。这里还有美国生产的很好的旧式敞篷小客车。今天这些车还能够行驶,主要是因为用新的发动机替换了破损的旧发动机,不过那没有关系,因为这些汽车最重要的是它的镀铬金属装饰板和它艳丽的样式。现在这些老式轿车已经全部集中起来,改成了出租车。古巴全岛目前仍然运行着40万辆这些老式汽车,它们被定为国家的财产,外国人不准购买。古巴也许是世界上最大的美国旧汽车活博物馆。

  每个古巴人都熟悉这个画像,它甚至变成了这个国家最有效的旅游广告之一——到处都有切·格瓦拉,甚至在市场上,从镶嵌着五角星的贝雷帽到作战茄克——它成了大众文化的一部分。旅游者对古巴革命很感兴趣,任何与切•格瓦拉有关的东西都卖得很快。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