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羊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

  2月3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三晚,维也纳音乐家协会的金色大厅里传出了热烈、欢快的中国民族丝竹乐曲声。上海民族乐团以广东民间艺人丘鹤俦先生原创的广东音乐《娱乐升平》拉开维也纳《羊年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的序幕。

  上海民族乐团的音乐家们继蛇年之后第二次进入维也纳金色大厅这座世界“音乐圣殿”演出。他们在该团艺术总监王永吉的指挥下向近2000名维也纳观众献上了一台荟萃中国民乐经典之作的音乐会。曲目中既有慷慨激昂、歌颂水浒英雄威武不屈、浩气长存的唢呐协奏曲《梁山随想》,也有轻快流畅、表达对春天美好感受的二胡协奏曲《春江水暖》;既有气势磅礴、表现各种风之神态的合奏曲《风》,也有曲调雅致、刻画江南优美景色的民乐三重奏《江南风韵》。

  上海民族乐团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让维也纳观众再一次领略了中国打击乐、弹拨乐、弦乐和管乐等各种乐器独特的音色和丰富、细腻的表现力。观众们对中国音乐艺术家们的出色演出一再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采声。上海民族乐团还按照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惯例,在终场前加演了被称为奥地利第二国歌的《拉德茨基进行曲》。

  中国驻奥大使卢永华陪同奥地利政府副总理兼公共服务和体育部长苏珊·里斯·帕瑟女士,教育、科学和文化部长伊丽莎白·格雷尔女士出席了音乐会。里斯·帕瑟在中场休息时对记者说,她是第一次欣赏中国民乐,演出精彩极了。不久前刚刚访问过中国的里斯·帕瑟还称赞上海是一座充满了活力的“二十一世纪城市”。

  上海民族乐团还将赴德国多特蒙德和路德维希港演出。(记者林川)

责编:曲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