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中国选手获洛桑国际舞蹈大赛多个奖项

  新华网洛桑(瑞士)2月2日消息:中国选手2日在第31届洛桑国际青年舞蹈家大奖赛上赢得多个奖项,来自上海舞蹈学校的施超和徐丹青分别获得大奖第二名和最佳现代舞演绎奖。

  本次洛桑大奖赛于1月26日开幕,共有来自24个国家的131名青年舞蹈家参赛。大赛设大奖三名,最佳现代舞演绎奖和最佳瑞士选手奖各一名。在进入决赛的14名选手中,排名前九位的选手将获得为期一年的奖学金,前往全球著名的芭蕾舞学校深造。

  经过4轮选拔,参赛的6名中国选手共有4名进入决赛。除了施超和徐丹青之外,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的贺雷和上海舞蹈学校的翁耀昇也都获得了数额为1.6万瑞士法郎的奖学金。获得最佳现代舞演绎奖的徐丹青还获得了另一份奖学金,可以到全球著名的现代芭蕾舞团实习一年。来自澳大利亚的斯蒂芬·迈克雷获得大奖第一名,来自日本的富田庆吾获得第三名。

  评委团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均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选手的芭蕾基本功非常扎实,无论是形体条件还是舞蹈感觉,都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国家的舞蹈选手。

  首届洛桑国际青年舞蹈家大奖赛于1973年举办,其目的是发掘和培养年轻芭蕾舞蹈家,帮助其开拓事业前途,包括塞奈达·雅诺斯基和亚当·库柏等目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舞蹈家都曾享受过洛桑大奖赛所提供的奖学金。(陈威华)

责编:曲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