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阿尔萨斯(上)
阿尔萨斯是法国最小的省份,位于莱茵河和孚日山脉之间,是一个生活温馨舒适、拥有美丽田园风光的地方。德国诗人歌德曾到其首府斯特拉斯堡学习,他被斯特拉斯堡大教堂深深吸引。

  阿尔萨斯,这个法国最小的省份位于莱茵河和孚日山脉之间,是一个生活温馨舒适,拥有美丽田园风光的地方。

  德国诗人沃尔夫冈·冯·歌德在刚满21岁时曾来坷尔萨斯的首府斯特拉斯堡学习。当他踏上这块土地时这样写到:“我立刻向那座大教堂奔去。在这次旅行的大部分时间里,我都看到它的身影。从教堂的平台上放眼望去,前面是一片迷人的美景……。”

  让我们像歌德一样,从大教堂开始认识一下斯特拉斯堡吧。

  歌德式大教堂

  1770年,歌德来此学习的时候,教堂平台是一个供人们喝啤酒并刻下名字留念的地方。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伊莱亚斯·卡内蒂同样对这座大教堂十分着迷。在1933年夏天的几个星期里,他每天都爬到教堂的平台上。卡内蒂这样写道:“我爱上了那些神秘的屋顶,爱上了我攀登的台阶上的每一块石头。”

  脚下是宁静、平和的斯特拉斯堡城,这是一片令居住者舒心惬意、让参观者留连忘返的乐土。象阿尔萨斯的其它许多地方一样,这里也有大量的美食。品种繁多的肉制品让你自然而然地想到这里的人们在烹饪方面的创造性。著名的斯特拉斯堡香肠只是其中的一种,此外还有大火腿、阿尔萨斯鹅肝以及啤酒香肠、黑布丁、孜然香肠等等。

  斯特拉斯堡对具有历史意义的城市中心区做了严格的交通限制,市中心大部分都被划为步行区。人们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观光车。

  不过了解斯特拉斯堡的最好方式还是乘船浏览。伊尔河绕城而过,这是一条水上大道,它经过了斯特拉斯堡的各个区和所有历史遗迹。伊尔河在这座桥附近分成了三条支流,桥旁修筑了一座嘹望塔,在古代用于防御,从这里可以很好地俯瞰小法兰西步行区。

  在斯特拉斯堡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大教堂的身影。这座教堂是哥特式建筑的杰作,始建于11世纪,到15世纪时才最后完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是欧洲的最高建筑。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