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异国风情——祖鲁王千里嫁女
 
 
 
 
 
 

  常言道:“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如果再问一句“皇帝如何嫁女儿”,特别是与中国万里之遥的非洲国王如何嫁公主,很多人恐怕说不出来。2002年12月7日,在南非东部农村,记者目睹了“祖鲁王嫁女儿”的盛况。

  这是一次特殊的婚礼,不仅由于是国王出嫁千金,也不只因为是公主嫁给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曾侄孙,而且新郎是个酋长,更重要的是这一特殊的联姻意味着南非两大黑人民族祖鲁族与科萨族的友好与和善,这一隆重壮观的婚礼更是灿烂多姿的南非黑人民族文化和风俗的交融与展示。(李新烽)

  图片:

  1、晚宴开始前,新娘新郎在主席台上入座。

  2、祖鲁王兹韦利蒂尼(前左二)带着数百名祖鲁男子和袒胸露背的祖鲁少女前来送亲。

  3、两个小公主来送姐姐。据说祖鲁王有32个孩子,新娘南迪是祖鲁王嫁出的第一个公主。

  4、曼德拉作为婆家人欢迎祖鲁王。

  5、新娘向婆家的长老鞠过躬后,新郎跳起来,用自己的矛去打新娘的盾,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向新娘致意。

  6、新娘南迪将矛扎在牛圈门口的正中央,表示今天已正式成为“婆家主人”,宰杀自己牛圈中的肥牛以款待宾客。

  7、众乡亲正在为晚宴烧煮牛肉。对作为游牧民族的南非黑人而言,牛是财富的象征。这次,新郎家送了120头牛。

  8、欢乐、逗趣的科萨族舞蹈拉开晚宴的序曲。

责编:曲歌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