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法兰西之旅·普罗旺斯地区
普罗旺斯地区位于法国南部,自古就以靓丽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令世人惊艳。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带领观众去参观尼斯城的宫殿及漂亮的街道。
世界各地
6日11:05、8日19:00、10日11:05重播

  尼斯

  在维埃拉滨海避寒胜地,是一片风光旖旎的海岸,从耶尔一直延伸到芒通。这个传奇海岸的繁荣历史从18世纪开始,当时一批英国人在尼斯建起了避寒别墅。到19世纪,英国人出资把当地的一条小路改建成了著名的林荫大道。19世纪30年代,另一位英国人设计了尼斯今天的大街。当时建起的豪华饭店里挤满了贵族、艺术家和富豪享受着这里冬日温暖的阳光和美丽的景色。

  尼斯城始建于公元前600年。公元3世纪,尼斯城从山上移到了山下,这就是今天的尼斯旧城:高大的房屋,狭窄的街道以及为数不多的广场。为了在这些狭窄的街道中辟出一些广场,人们不得不拆除一些旧建筑。这样就有了建于1825年的罗塞蒂广场和建于17世纪的圣雷帕拉特大教堂。

  与海滨平行的萨勒亚路最早是作为公共大道而修建的,它始建于17世纪初。现在它成了尼斯城最热闹的地方,这里从1861年起就出现了鲜花、水果和蔬菜市场。

  夏天,尼斯老城的街道漂亮而又凉爽,而且非常热闹。这里还保持着一种老传统:午休。这是品尝当地劳动阶层特有的一种名为“索卡饼”食品的好时候。索卡饼是一种风味极佳的烤饼,用豆粉加橄榄油煎烤而成,趁热吃味道更佳。

  在马塞纳宫的喷泉下面是帕隆河。这条河把尼斯新城和旧城分割开来,上面覆盖着步行街道和花园。

  马蒂斯博物馆和西耶姆城座落在同一座山上,它在一座建于17世纪的漂亮的热那亚别墅里。《鲜花与水果》是马蒂斯所作的现存于法国的最大的一幅油画。博物馆还收藏有他的油画、水粉画图样、素描以及雕塑等。游客通过参观这些艺术品可以领略到这位艺术大家的才华。马蒂斯最初到尼斯来居住是想借这里温和的气候来治疗疾病,后来他一直生活在这里直到去世,一共呆了20年。

  19世纪,尼斯是世界各地的名流趋之若鹜的地方,更不用说贵族和王室成员。俄国沙皇尼古拉一世的遗孀1856年开始定居在这里,不久俄国的一批富有的贵族在这里建起漂亮的房舍和一座东正教教堂。这也是在俄国之外的世界上最大的东正教教堂。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