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最美的城市——萨尔茨堡
古堡、小巷、喷泉装扮着萨尔茨堡的各个角落,这座奥地利的盐城现在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很多游客把萨尔茨堡说成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若非如此,相信世界著名电影《音乐之声》也不会在此地拍摄。

  萨尔茨堡(Salzburg)在德语中意为盐堡,整座城市沿着蜿蜒的盐河而建。中古时代充满浪漫风情的小巷在雄伟的豪宅之间伸延,高高耸立的萨尔茨城堡和水流湍急的盐河交相辉映,绿树成荫的花园和千姿百态的喷泉,把这座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因此很多游客把萨尔茨堡说成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

  萨尔茨堡老城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名单。每年7、8月间,萨尔茨堡城内一片管弦之声。本市的骄子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和他的音乐,每年都让全世界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世界著名电影《音乐之声》中美丽的景色,如今已经成了游客专门前来观赏的胜地。

  ——海尔布伦宫殿

  海尔布伦宫位于萨尔茨堡市以南6公里处,建造于1615年。这是一处早期巴洛克宫殿,花园非常大,面积达60公顷,里面有各种喷水游戏和机械传动的剧院场景,在欧洲真可谓别具一格。

  海尔布伦宫一直是一处娱乐消遣的地方,无论是当年主教设宴请客,还是今天的游客参观,都会被海尔布伦山间的泉水所吸引,神秘的洞穴内水的游戏,由水驱动的舞台场景,明晦游戏,有谐趣有惊吓,所有这些游戏充满了捉弄,尽管总有人被出其不意地淋个精湿,但仍然是笑语欢声。

  ——电影《音乐之声》的故事

  1965年,好莱坞推出了一部以同名音乐剧为蓝本的电影《音乐之声》(由罗杰斯Rogers和哈莫斯坦Hanmmerstein编剧),同年获得10项奥斯卡提名,最后获得5项奥斯卡,其中包括最佳电影奖和最佳剧本奖,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影片之一。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