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世界各地——法兰西之旅·巴黎(二)
巴黎的杜伊勒里花园是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它是对称与和谐美的典范,在协和广场,观众可以看到1829年埃及总督送给法国的方尖碑。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最大的教堂。今天我们继续游览美丽的法国首都——巴黎。

  法国巴黎的杜伊勒里花园是杜伊勒里宫仅存的遗迹。杜伊勒里宫始建于1564年,最初的建造者是亨利二世国王的遗孀凯瑟琳·德美第奇。后来亨利四世和路易十四世先后对它加以扩展。法国大革命期间,路易十六在杜伊勒里宫的城堡里被困;1871年5月王宫被烧为灰烬。由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师勒诺特尔设计的这座法式花园成为巴黎中心区的一座自然之岛。它是对称与和谐美的典范。园中小径、草坪以及喷泉周围都修建有雕像。

  高空观览车让人们可以很好地欣赏到巴黎全景。从那里能够看到协和广场和香榭丽舍田园大街,还有杜伊勒花园和国民议会大厦。

  协和广场中央傲然矗立的方尖碑是1829年埃及总督送给法国的。运送这块方尖碑到巴黎花费了两年时间。协和广场周围还有许多美丽的喷泉,修建这些喷泉的灵感源于罗马的圣彼得广场。

  这里是巴黎最优雅的地方,博物馆、宫殿、政府部门、豪华的商店和古董店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同时这里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街区,它的不远处就是久负盛名的歌剧院大街和一些著名的百货商场。

  在这座宫殿里,当国王路易十四让17世纪最伟大的剧作家和演员莫里哀为王室演出的时候,莫里哀在这里建起了自己的剧团,创办了法兰西喜剧院。这座著名的剧院今天仍然坐落在王宫的一侧。

  1986年,法国画家达尼埃尔·比朗在王宫的花园里树起了一系列黑白大理石石柱。它表现的是奥尔良美术馆的双重柱廊。这座王宫建于1642年,是专门为路易十四的著名顾问黎塞留主教兴建的,后来它几经变迁。作家科莱特和诗人科克顿曾经在花园的公寓里居住过。现在的王宫是法国参政院的所在地。王宫不对外开放,但是充满欧洲风格的王宫花园参观者可以随意游览。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