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英国人带来《三个黑故事》

  从11月下旬开始,当代英国戏剧团——O剧团将携带他们的一台戏剧《三个黑故事》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进行巡回演出,演出由英国文化委员会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该剧利用奇特的音响、喧闹的戏剧情节以及大段舞蹈和对白来讲述三个故事。尽管该台戏剧没用任何中文,但从记者事先看到的样片来看,并不存在着看不懂的情况,这是该剧的一大特色。事实上,据英方代表介绍,剧中的很多台词并不是英文,连他们自己看了都不知道具体的台词是什么,当然,这并不影响人们的理解。

  《三个“黑”故事》在英国大规模巡演后,O剧团应邀赴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地访演,于今年4月开始其为期10周的纽约季节表演,其幽默诙谐、综合写实的戏剧风格得到演艺界内外的一致好评。《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如果你看了这场由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剧团上演的戏,你就会明白为什么那些重视视觉形象而不是语言的戏剧可以让人如痴如醉,让人拥有从头到尾的感官享受。”该剧还荣获2000年英国爱丁堡戏剧奖、2001年爱丁堡舞台优秀表演团体奖。

  故事主要描述的是一个叫狄波的人,克服着每日的令人压抑的工作环境,并不断更新自己的一个个生活片断。

  该剧仅用了两排挂衣杆、一个衣柜和奇妙的音响就把都市人生活的种种趣事融入多视角的全景画中。同情而不感伤,滑稽但不轻佻。三个故事分别为:《阿米莉·萨斯的不幸遭遇》、《弗朗克的衣柜》和《关于蒂布尔先生的梦》(右图)。

  伦敦媒体对于O剧团的评价:

  “闪亮的戏剧”——伦敦《独立报》

  “更多的视觉创新,拥有超出常人想象的欢闹和生机”——伦敦Timeout

  演出安排:

  北京:2002年11月21日-24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王府井大街22号)

  广州:2002年11月29日-30日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多功能厅

  上海:2002年12月5日-9日上海戏剧艺术中心

 
 
责编:曲歌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