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女指挥家郑小瑛将赴美指挥演奏《土楼回响》

  中国女指挥家郑小瑛、作曲家刘媛及两位客家民间音乐家等四人,应美国康狄格州卫斯理大学邀请,将于11月16日至24日赴美与该校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极具闽西客家风情的土楼交响诗篇。

  《土楼回响》是由闽西龙岩市有关部门于二000年组织创作的,该素材取之于闽西永定客家土楼,反映了客家人的南迁和齐心合力拓荒重建家园的艰苦生活历程。全曲由《劳动号子》、《海上之舟》、《土楼夜雨》、《硕斧开天》及《客家之歌》等五个乐章构成,以闽西客家山歌为音乐素材,运用现代交响的创作技巧和音乐结构,将东方古老而神秘的土楼艺术与西方现代浪漫的音乐艺术融为一体,荣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

  该曲曾在第十六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日本“庆祝日中邦交三十周年大会”以及闻名海内外的土楼永定振成楼等地作过专场演出。此次赴美交流由郑小瑛执棒指挥,由“卫理斯大学交响乐团”演奏,闽西歌王李天生和树叶演奏家邱少春分别在该交响乐中演唱、演奏。

责编:曲歌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