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裸露还是音乐,这是个问题……
 

  据最新消息,内地歌坛天后那英的新国语专辑《如今……》将在11月7日正式推出,而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的MTV由于挑战殉情的禁忌话题,由新浪网独家提供的网络试看在短短一周内打破了30万人次的点击纪录。

  对于这个追求唯美但尺度超前的MTV,看过它的网友在论坛上议论纷纷。在记者随机抽取的84条评论中,有41人表示反对,16人表示赞同,5人将讨论集中在了MTV中的女主角杨欣身上,另有22人的发言与主题无关。归纳反对者的意见,一是认为尺度过于开放,无法接受,尤其是对青少年会造成不良影响;二是质疑片中某些镜头是真有必要还是公司蓄意炒作。代表性意见为“借艺术的名义宽衣解带,观众盯着裸露的躯体,他们盯着观众的钱包。”而支持的一方则认为,MTV很艺术,很感人,真正体现了人性化的东西—“那些看见色情的观众是自己的头脑有问题,把艺术视为黄色。”另有网友替那英叫冤,说就算是炒作也只是公司行为而已。总之网上唇枪舌剑,莫衷一是。

  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致电华纳公司的金小姐,她告诉记者,由于那英签约的是中国台湾的华纳,MTV的全部构思和制作都是那边定夺的,为什么选择如此主题和尺度他们也不了解,但她认为MTV情节感人,是难得的佳作。为减少对青少年的影响,他们已经在内地播放的版本中加以删改。“至于新浪网的试看,倒是我们主动提供的,但实际上我们公司每次新推出的MTV都会放到网上播放,这次绝没有刻意炒作的想法。点击超过30万次?那当然是好事了!”

  不过,记者发现,30万人点击、上百条评论,讨论的全都是影片的尺度问题,竟无一人提及那英的音乐,实在令人心寒。或许真如黄舒骏所说:“现在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在炒作的年代里,吸引注意力成为最佳的商业手段,从艺人的去世到“裸照风波”,媒体跟着大众的品味亦步亦趋不遗余力。想要做一个冷静的旁观者真的越来越难。

责编:曲歌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