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外国文艺》5月隆重推出“全球音乐电视精粹”

 

  音乐电视是非常受观众朋友,尤其是年轻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为了使我国观众有机会集中了解目前国外优秀的音乐电视作品,《外国文艺》栏目将在5月隆重推出“全球音乐电视精粹”,喜爱音乐电视的观众朋友们届时将欣赏到国外知名乐队与歌手的最新的及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一些音乐电视作品。

  5月5日20:34,“全球音乐电视精粹”将在CCTV—3首次与观众见面。在这一天的节目中,观众朋友们可以欣赏到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安德列·波切利、恩雅、惠特妮·休斯顿、玛丽娅·凯莉、U2乐队和垃圾乐队的音乐电视佳作。

  在歌坛,子承父业的歌手很多。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是抒情歌王胡里奥·伊格莱西亚斯的儿子,2001年,他凭借专辑《英雄》红遍全球,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全球音乐电视精粹”的开篇就是这个专辑里的主打歌“英雄”。

  安德列·波切利是新近崛起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意大利最著名的流行歌手祖克罗听到波切利的演唱,大为赞赏,并与他合作演唱,获得成功。波切利与莎拉·布莱曼合作的歌曲《告别时刻》更是盛行一时,这首歌奠定了他的国际地位。1994年,波切利的首张专辑《宁静的夜海》获得了圣雷莫音乐节大奖,并成为意大利流行榜十大之一。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U2乐队就被喻为是最成功的流行乐队之一。这支爱尔兰的国宝级乐队在近几年的成绩非常突出,本期节目要向大家介绍的是U2乐队为热门影片《古墓丽影》演唱的主题曲“飞升”。

  恩雅也是爱尔兰的一位著名歌手,她用民歌旋律、合成效果背景声与古典化的韵味创造出了一种建立在民歌和克尔特音乐基础上的新风格音乐。低调的形象并不能阻止她在唱片销量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恩雅已是唱片销量最高的爱尔兰音乐家之一。她为基努·里维斯主演的影片《甜蜜的十一月》创作的主题曲“唯有时间知道”也演袭了她一惯的风格。

  “垃圾乐队”这个名字实在不雅,但他们为007系列片《明日帝国》录制的主题歌“完美的爱情”却听来让人荡气回肠。

  惠特妮·休斯顿和玛利娅·凯莉被誉为是20世纪90年代最好的女歌手,她们各自在歌坛走红的同时也是两人竞争比较激烈的时期,当时几乎没有人能与她们一决高低。现在,无论惠特妮·休斯顿还是玛利娅·凯莉都已成昨日黄花,好景不在。但是,她们在歌坛的成就却值得我们再去回味,《心存信赖》是两人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的合作。

  全新的五月,全新的《外国文艺》,“全球音乐电视精粹”,喜爱音乐电视节目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