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与古兽同行》 重回远古地球
 
 
 

  恐龙是一个我们如今家喻户晓的远古地球的统治者。那么,在恐龙灭绝之后,是谁接替了它的统治?没有了恐龙的地球又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呢?

  六集系列片《与古兽同行》是已经大获成功的《与恐龙同行》的续集,它总共耗资七百万英镑,将神奇的电视特技与世界上顶级科学家的分析结合在了一起,在观众眼前展现出一幅远古的洪荒景象。一些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动物、植物在影片中栩栩如生,跟随着他们生存竞争的脚步,更能感受到人类进化过程中历尽的艰辛,以及人类独具的聪明智慧。

  《与古兽同行》讲述了哺乳动物是如何取代了世界上最强大、最凶猛的动物——恐龙,这一个伟大的进化过程。六千五百万年前,一颗巨大的流星撞击了地球,导致百分之七十的陆地动物灭绝。这个灾难性的事件敲响了已经延续一亿六千万年的恐龙王朝的丧钟,然而却有一些哺乳动物在这场灾难中幸存下来了。

  地球成了一个变幻莫测的世界,哺乳动物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适应,要么灭亡。哺乳动物属于温血动物,除此之外,它们还有体积很大的大脑,这使它们更容易学会如何去适应身边的变化。它们还会分泌乳汁,这意味着它们的孩子有一个比祖先们更好的生命的开始。

  哺乳动物们另外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牙齿,它们也因此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强的能力,在各种不同的栖息地上生存下去。

  在那个时期,哺乳动物呈现出可怕的外形,开始以强悍的力量统治地球。

  《与古兽同行》中的主角有凶猛的巨猪、鬣齿兽、剑齿虎、猛犸象等几十种远古动物,另外节目里还能看到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三十五种奇异的物种。

  巨猪是一种外形象猪一样的杀手,高大的身材与犀牛不相上下,巨大的颌部足以将任何对手撕碎。相当于两个狮子大小的鬣齿兽是它旗鼓相当的对手。强有力的颌部能够咬碎任何猎物的骨头。

  这个系列片的制片人蒂姆海恩斯说:“诸如巨猪这样怪异的动物充满了神秘色彩,早期的这些野兽最后变成了今天的猪、狗和猫,那些今天已经驯化了的动物原来也有嗜血的一面,比如那个时代的马就是一种长着蹄子的、可怕的食肉动物,看到这些一定会很有意思。”

  该系列节目共包括6集内容,分别是《新的黎明》、《鲸鱼杀手》、《巨兽的王国》、《我们的近亲》、《剑齿虎》、《猛犸象的旅程》共180分钟。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