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乘着网络翅膀 飞越音乐时空——聚焦2003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音乐是唯一一种全世界人民都能听得懂的语言,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我祝大家和全世界的朋友新年快乐!”伴着指挥大师哈农库特的新年祝词,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同时央视国际网络上关于这场音乐会讨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不同国家的人在不同地点同一时间收看同一场音乐盛会,这是音乐的魅力;不同地区的人在不同地点同一时间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这是网络的魅力。音乐与网络,没有国界的艺术,在2003年1月1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直播之际,汇成网络与电视互动直播的交响。

  2003年的第一天,央视国际网络在转播新年音乐会的演播现场,首次设置网络互动区,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王雪纯、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北京音乐台策划人刘晓康、中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四位嘉宾共同在线主持维也纳新年音乐会。1万多名网友,在收看(收听)音乐会的同时,就他们所关心的“指挥大师的魅力”、“音乐会曲目的选取”等问题与四位嘉宾进行了交流,同时也表述了他们对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心声与评价。

 

开场白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各位朋友,大家新年好!一年一度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年度音乐盛会。在2003年的第一天,央视国际网络在转播新年音乐会的演播现场,首次设置网络互动区,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制片人、主持人王雪纯、国家一级指挥卞祖善、北京音乐台策划人刘晓康、中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及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四位嘉宾共同在线主持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在线交流,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美好的夜晚。下面请各位嘉宾向自我介绍一下。

  【特邀嘉宾:卞祖善】开场白:网友们新年好,非常高兴第二次来到央视国际网站和大家交流。和去年12月20日第一次和网友们交流的题目一样,都是围绕着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话题,和网友们交换大家都感兴趣的一些问题,虽然我们不一定都相识,也不一定都有机会谋面,但是我们心是相通的,因为我们对音乐都有一份近似虔诚的向往。古人云:乐(yue)者圣人之所乐(le)也-音乐这门艺术是圣贤所热爱和提倡的。因此,能有机会和网友们一起交流音乐方面的心得,是一件十分令人愉快的事。

  【特邀嘉宾:李心草】开场白:亲爱的爱乐者们,新年好!这是我第一次在央视国际网站上和大家见面,维也纳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非常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欣赏伟大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希望我们能在这里再一次得到音乐的震撼。

  【特邀嘉宾:刘晓康】开场白:各位网友新年好!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和大家一起欣赏新年音乐会,我非常高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渡过一段愉快的时光,也请大家提出感兴趣的问题我们共同探讨。今年我是第二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直播,从中了解了不少转播组人员幕后工作的艰辛,我希望这里有你们感兴趣的问题,祝大家新年愉快!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
相关文章:采访哈农库特 (2003-01-02 11:57:28)
          网站特稿:来自维也纳的问候 (2003-01-02 11: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