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珊瑚出现“白化”澳大堡礁面临消亡危险

  对于全世界的旅游者和潜水爱好者来说,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海岸的大堡礁永远是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而如今,随着珊瑚的大批死亡,这个世界知名的风景区也面临着消亡的危险。

  据德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海洋学院的德国学者凯瑟琳娜经研究发现,在大堡礁附近,有60%的珊瑚出现“白化”现象,而靠近海岸的地方,90%的珊瑚被毁。所谓“白化”是由于气候变暖,给珊瑚虫提供营养的海藻死亡,而造成珊瑚群失去色彩而变白的现象。

  凯瑟琳娜说,大堡礁附近海水的温度为31摄氏度左右,这已是珊瑚能容忍的最高温度极限,目前还不知道珊瑚能否适应海水温度如此迅速变暖。此外,一种叫做棘冠星鱼海洋生物也正从北方南下,入侵珊瑚群的领地。这些生物紧紧吸附在珊瑚表面,导致珊瑚窒息而死。研究人员说,如果澳大利亚政府不及时采取措施,那么大堡礁的珊瑚将在不久的将来凋零殆尽。

  大堡礁是澳大利亚东北海岸外一系列岛屿的总称。它沿昆士兰海岸连绵约2000公里,由2500多各不相连的岛屿和600座珊瑚礁组成,被人们誉为“海底的亚马逊”,每年都要吸引大批游人前来旅游观光。

责编:曲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