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多彩的空间
《环球》
《环球》栏目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旨在展示国际优秀电视作品,内容涉及文化、艺术、经济、科技等方面。每年在境外采编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节目更是深受观众的喜爱。
CCTV-1 环球
首播:04月09日 23:10
重播:04月10日 09:20

  奇妙的建筑物

  这并不是错觉,这座房子倾斜了45度。栗坂静夫是一位建筑设计师,已经有30年的工作经验。他钟情于设计风格独特的建筑,每年都会推出自己的新作品。

  “我想把建筑变成一种艺术。我努力使我的设计具有独特的风格,让人们感到赏心悦目。”

  栗坂住在日本的静冈市,他所设计的房屋大部分都在他所住的街区内。栗坂总是在考虑如何把他所住的街区艺术化。

  这位房主属于爱车族,应他的要求设计出了一幢汽车形住宅。栗坂设计的这座建筑十分别致。因为整个建筑物是倾斜的,这样阳光可以照入每个房间。这座住宅兼餐厅的建筑是15年前建成的。

  房主芹泽夫妻以拥有这样别致的房子而自豪。“这座建筑物能吸引人们到我们的餐厅用餐,对我们来说也大有好处。”

  唯一让人感到有点麻烦的就是打开窗户以后必须要用东西把它们支撑住。这种倾斜式房屋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在做早餐外,栗坂突然有了灵感。这是栗坂自己的住宅(左图),外表像一个裂开的蛋壳。还可以看到像是蛋黄流出的样子(右图)。

  日本的住宅都要最有效地利用空间。室内的隔障可以移动,这样随时可以创造出全家人坐在一起的空间。栗坂的设计独树一帜,不受传统观念的束缚,非常新颖。

下一页>>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