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假日影院——《非凡的艾玛》

  在今天,我们接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可是我们与捷克电影亲密接触的机会还是少之又少。虽然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已经在银幕上化身为《布拉格之恋》,但那依然不是捷克电影。不过我们不知道并不等于捷克电影缺乏佳作,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播出的《非凡的艾玛》就是一部脍炙人口的捷克电影经典。

  “当电影遇到歌声……”

  看《非凡的艾玛》,你会忽然间感受到美声之美。那是一种沁人肺腑的美,绕梁三日而不绝。而这种感受直接原于简单,艾玛一边弹奏着钢琴,一边放声歌唱,没有大型乐队伴奏,钢琴也没有华丽的琶音,满耳都是金属般的女高音,真美!简单的人声之美!

  可当你从歌声中刻意跳出,想想故事的背景,就会觉得这种美妙的人声有多么沉重的内涵。我们也许听不懂艾玛唱的咏叹调,也没看见艾玛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的镜头,但她的歌声有无穷的魅力,总能让你静下心来听她唱,听她用歌声诉说那段非常时期的故事。艾玛的歌声和影片的故事完美地融合一起,共同制造出了令人震撼的经典,是电影,是音乐。

  故事梗概:一曲爱国主义赞歌

  艾玛是享誉世界的捷克女高音歌唱家,她刚刚结束的美国巡回演出引起了轰动。时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艾玛的经纪人劝她留在美国,但艾玛深爱着祖国捷克,毅然登上了回国的轮船。临行前,她接受了爱国人士托她带回国的情报,没想到刚一入境就被警察扣押盘查,布拉格国家大剧院也拒绝她登台演出。

  被软禁在故乡家中的艾玛陷入了生活的困境,感情上也出现波折。警察怀疑艾玛与地下党组织有联系,逼迫她的男友维克多回到她身边暗中监视她,官方还没收了她的财产。艾玛的经纪人从美国归来,他再次劝艾玛去美国继续自己的歌唱事业,但强烈的爱国心促使艾玛决定和故乡的人民同甘苦、共患难…… 

 
 
 
责编:曲歌 来源:中国电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