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澳大利亚文化周动态:《莎乐美》今晚献演

  为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作为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澳大利亚文化周”的一部分,悉尼舞蹈团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编舞格林·墨菲将带着他享誉世界的佳作《莎乐美》于今、明两晚献演上海大剧院。10日,记者专程来到排练现场先睹为快。

  古典剧目与现代舞的完美结合

  在大剧院的装台现场,记者有幸见到了该剧的编舞格林·墨菲先生,他以新颖独特的编舞手法和生动的戏剧风格著称。听说是记者采访,格林·墨菲非常热情地迎了上来,他告诉记者,悉尼舞蹈团的此次演出是根据圣经人物莎乐美改编的最新舞剧版本,“你在看演出时会以为是在欣赏芭蕾,也有可能认为是现代舞,非常与众不同,你来看了就知道了。”看着记者不解的眼神,格林·墨菲当即解释道:“《莎乐美》是古典剧目与现代舞的完美结合,舞蹈的每个精湛的动作,每个动人的瞬间都是对人物个性和欲望所作的精心勾勒。”

  格林·墨菲先生还告诉记者,在《莎乐美》的演出中,不会采用现成的音乐,而是采用乐手现场演奏以取得更加逼真的效果,现场还将采用先进的灯光设计来展示演员们漂亮的肢体。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主角

  悉尼舞蹈团长期被视为澳大利亚最有影响的艺术团体,每年在悉尼歌剧院演出两个季度,并在澳大利亚境内进行巡回演出。

  来到芭蕾舞排练厅,记者意外的发现了一位中国演员的身影,原来他是来自北京的王学军,1992年移居澳大利亚后加入了悉尼舞蹈团,谈到《莎乐美》,王学军说道:“这部作品在世界各地已经演出了4年多,是悉尼舞蹈团的经典保留剧目,风靡欧美,在欧洲巡演时场场爆满,应该说是一部顶尖水平的现代芭蕾作品。”当记者要求王学军对悉尼舞蹈团跟国内的舞蹈团作一评价时,他的回答十分中肯:“主要是他们没那么多框框,在艺术方面,西方的思维也跟我们国内有所不同,舞蹈中所运用的概念和手法都非常新颖。”王学军告诉记者,悉尼舞蹈团还有一个非常值得称道的地方,团里的每个演员都有平等的机会,在每次演出前,导演都会进行综合评价,哪位演员最适合剧中角色,所以每个人都有机会充当主角。据悉,在《莎乐美》中,考虑到剧情需要,导演特地选择了团中身材娇小的女演员和最强壮的男演员担任男女主角以更好的展现故事情节。

  背景介绍:《莎乐美》剧情

  莎乐美是希罗底的女儿,希律王的继女。其母因施洗约翰指责她通奸,阻止希律王娶她为妻,而对施洗约翰怀恨在心。于是就将莎乐美作为其复仇的工具,指示她以跳舞取悦希律王,以换取圣人的人头。不久,希律王难以控制他的感情,对继女莎乐美产生迷恋。而莎乐美自己对圣人施洗约翰的爱被遭到拒绝后,由爱生恨,在为希律王跳七重纱舞时趁机索要圣人的首级,最后亲吻其头颅。最后,莎乐美得到了与圣人相同的命运,被处于死刑。(闵慧)

责编:曲歌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