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专家点评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梵·高其人
他是勇敢、热情的象征,他不是在用笔作画,而是用生命——燃尽自己的生命,创造出绚丽的画面。他是真的艺术家,是真正意义上的人,他抛弃了一切无聊与庸俗,展示了一个纯粹的人的品格……

1.《画家的卧室》     2.梵·高作品赏析

    1853年,梵·高生于荷兰的一个新教徒之家。少年时,他在伦敦、巴黎和海牙为画商工作,后来还在比利时的矿工中当过传教士。1881年左右,他开始绘画。1886年去巴黎投奔其弟,初次接触了印象派的作品,对他产生影响的还有著名画家鲁本斯、日本版画和著名画家高更。他对野兽派及德国的表现主义有巨大影响。

    1888年,梵·高开始以色彩为基础表达强烈的感情。他曾短暂与高更交往,后来神经失常,被送进精神病院。1890年5月,梵·高搬到弟弟家附近居住,并在短短两个月内,绘画了70多幅油画。狂热而不可抑制的创作激情,有如烈火焚烧着他的内心,使他心力交瘁,精神濒临崩溃。1890年7月27日早上,梵·高在麦田中吞枪自杀,延至7月29日伤重不治,享年37岁。几个月后,曾经把自己全部热爱和物力献给他的泰奥也死去了。人们说: 泰奥是为了梵·高而生的……

梵·高一生为人敏感而易怒,聪敏过人,在生前他在许多事情上很少取得成功。在比利时作传教士期间,他目睹穷人的艰难生活,决定以最大的热情帮助那些煤矿工人,他跟矿工一样吃最差的伙食,一起睡在地板上。矿坑爆炸时,他曾冒死救出一个重伤的矿工。不过,他只干了6个月就被解雇,原因是他对工作过分热情。

在短短的37年人生中,梵·高把生命的最重要时期贡献给了艺术。他的一生,就正如毕加索所说:“这人如不是疯了, 就是我们当中最出色的。”

 

图片说明:

右上图: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 (1853.3.30-1890.7.29)

右下图:泰奥·梵·高Theo van Gogh梵·高的弟弟、一生的知己(1857.5.1-1891.1.25)

 

泰奥是文森特·梵·高生活中唯一的支柱。文森特一生中始终和弟弟保持着亲密的关系,文森特从未意识到泰奥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他的支持。
  他们关系并非一直很完美,有证据表明他们之间也有过磨擦和不愉快,特别是1886年到1888年初文森特和泰奥生活在巴黎的那段日子。尽管如此,泰奥并没有动摇支持兄长的信心,如果没有泰奥,我们永远不会了解文森特·梵·高。
  1890年文森特去世,兄长的失去,使他日日夜夜悲痛不已,泰奥染上了传染病,新近的证据表明泰奥有可能和他的兄长一样,患上了无法医治的梅毒。在那以后他很快住进了疗养院。1891年初,泰奥的身体垮了,他本不坚强的心在遭受了最后的打击后崩溃了。他陷入了昏迷,不几天就死去了,被葬在乌得勒支。

 

 
责编:曲歌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