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环球时尚漫旅——女装

  女装,这样熟悉,如此多种多样。有的多覆盖些,有的多裸露些……它可以是地位的象征,或是起诱惑人的作用。它具有实用性,或为了乐趣,或只是为了表现得稀奇古怪。女人一直喜欢时尚的服装,男人也不例外。

  无论是在特殊场合,还是在日常生活之中,女性的外衣是公认的不可或缺的装束,是时尚的终极表达。特别是,服装述说着主人的许多故事。

  数千年来,世界各地的妇女都很讲究自己的服装。但是最简单而又得体的女装是莎丽。没有任何一块布像莎丽裁剪这样得当,它裹在身上,有优美的竖褶横褶,一端下垂,盖住腿部。随着四季和节日的不同,莎丽的样式和颜色也各不相同——鲜艳的黄色标志着春暖花开,奶油色和彩虹色庆祝雨季到来;新娘喜欢鲜艳明亮的颜色,只有寡妇才穿白色。莎丽实用、朴素而又诱人,包含着印度社会每一个成员都理解的准则和信息。

  在西方世界,颜色也可以表明一个人的个性和情绪。橘黄色表示温暖和安全,粉红色表示柔情,黄色则象征着自信,白色表示天真无邪和纯洁,白色的婚纱象征着爱情和忠贞。

  在日本,和服是一种文化服装。它的特殊形状是由日本社会决定的。和服形式比较简单,但很优美,千百年来没有变化。

  为了与宗教信仰相一致,许多穆斯林妇女穿着裹得严严实实的服装。

  在西方国家,驱使女装设计发展的动力也是社会。从历史上看,女装有许多形式。有一些很不实用,但大多数是遵从男人的思想意识。一旦获得了解放,妇女开始成为女装时尚发展的主人。裙子下摆线提高,束缚人的内衣被扔到一边,代之以比较自由的样式。时装变得讲究乐趣,流畅,越来越短。

  妇女的生活态度变化有多快,式样和风格的变化就有多快。今日,女装时尚不断更新和创造,以顺应现代女性的形象。服装设计师们从历史服装和每一种文化中汲取灵感。在21世纪,随着女装在整个世界异彩纷呈,没有哪一种设计可以稳稳地独占鳌头。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