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电影搭档——奥逊·威尔斯与丽塔•海华斯
一位天才和一位美人的相遇,留给了这个世界一个小女孩和一部电影。如果奥逊·威尔斯•不是在1941年8月11日偶然看见了丽塔•海华斯在《生活》杂志上的照片,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一位天才和一位美人的相遇,留给了这个世界一个小女孩和一部电影。如果奥逊·威尔斯•不是在1941年8月11日偶然看见了丽塔•海华斯在《生活》杂志上的照片,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四十年代,第二次全球大战的舞台。四十年代是为世界制定二十世纪路程的政治年代,文化和艺术更多地卷入了政治,也变的更加好战。浪漫主义已经过时,而新现实主义还没有诞生。当身材高大的奥逊·威尔斯爱上美丽的丽塔•海华斯时,一个神话故事正在形成。他们的结合将宣布:那个胆敢揭开加勒提阿神秘面纱的皮革马利翁的失败。

  1915年5月6日,奥逊·威尔斯出生在威斯康星州。八岁时他的母亲去世;十四岁时,他的父亲——一个略为疯狂的发明家——也离开了人世。他的监护人波恩斯坦医生给了他一家木偶剧院,让他学习素描和绘画。他很有天赋,十岁时就在戏剧舞台上扮演了第一个角色。他被人们看作一个小神童,大家都把他当作大人对待,可他的童心并未泯灭,而且在他的一生中都将重现。

  他去了爱尔兰的都柏林学习,在阿比剧院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回到美国后,他四次碰运气,直到遇见伟大的戏剧演员凯瑟琳•科内尔,并为她工作。在拍摄第一部短片《岁月之心》期间,他遇到了女演员维吉尼亚•尼科尔森,并和她有了儿子克里斯托夫。《岁月之心》已经有了一些让•谷克多的影片《诗人之血》里面的超现实主义精神。1936年,学徒时期结束,他创建了自己的公司:墨丘利戏剧公司。他想成为一名演员,参加了几次试镜,但不得不等待在摄影机前给别人表演的机会。他开始制作一个名叫《时间的步伐》的广播节目。1938年10月30日,他导演了著名的广播节目《世界之战》。

  奥逊·威尔斯:

  我们从来没想到这段广播能有这么大的影响!我们创造了一次真正的骚乱!很多听众对我们讲述的火星人进攻的故事深信不疑。事后我必须承认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很满意,而且很多年后,我还跟作者威尔斯提起过这事。这段广播就像一个踏板,把我送进了演艺行业。好莱坞向我敞开大门,并铺上了红地毯:我已经出名了,当时还不到二十五岁。人们把我当作外星人,一个有天赋的外星人,一个来自其他星球的天才。

  我跟在电影史上占据独特地位的雷电华公司签了约,年薪15万美元,有全部的制片权,在影片发行前不需要任何说明,而且有彻底的艺术自由。《公民凯恩》开始拍摄。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记者试图发现并理解一位极端富有的实业家的真实生活的调查过程。我挑选了全部的合作队伍:曼奇维兹负责情节,我在墨丘利戏剧公司的助理科顿和摩尔海德扮演主要角色。那是在1940年,拍摄花了十五个星期,编辑和后期制作花了三个月。媒体巨头威廉•伦道夫•赫斯特认为查尔斯•福斯特•凯恩是对他自己的讽刺,他要求禁放这部影片,结果弄得自己下不来台。他试图从制片人那里买断这部片子,却遭到了拒绝。不幸的是,在当时的情况下,这部影片在影评界和观众那里都不受欢迎。这次失败一直尾随着我的一生。尽管该片后来大获成功,而且二十多年来一直被列为全球十大最佳影片之一,它却成为我一次又一次的职业和情感败绩的见证。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