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环球频道首页
环球电视时间表
生态地球
影苑纵横
环球风采
知性之旅
媒体评论
国际部介绍
联系方式
中央电视台国际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
复兴路11号
邮编:100859
网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线调查

您经常收看的电视栏目为:
正大综艺
世界影视博览
国际艺苑
人与自然
环 球
动物世界
外国文艺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广场
世界名著.名片欣赏
周日影院
假日影院
国际影院
海外剧场
原声影视
佳艺影院
佳艺剧场
 《公民凯恩》

主演:奥逊·威尔斯、约瑟夫·哥顿、多罗茜·康明格尔
导演:奥逊·威尔斯
编剧:赫尔曼J. 曼可韦兹、奥逊·威尔斯
(1942年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

影片历史

  1941年5月1日,刚满25岁的奥逊·威尔斯拍摄了他生平的第一部剧情片《公民凯恩》。这是一部改变了好莱坞过去传统的开创性影片,而且还持续的影响电影的发展。1998年该片被美国影协评选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电影。可称为电影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之一。

  但是本片在1941年发行时的票房收入并不理想,因为影片的故事有影射当时的纽约报业大亨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生平而遭到抵制。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战后重新发行,先从欧洲受到大家的重视,转而放映在美国本土的电视上。

导演介绍

  奥逊·威尔斯(1915-1985)闪耀的职业生涯是从戏剧开始的。1936年,21岁的他导演了莎士比亚剧《麦克白》(Macbeth),演员全是黑人。两年后他的现实主义广播剧《世界大战》引起听众恐慌时,他的名字就成了各大报纸的头条。

  威尔斯后与当时的雷电华(RKO)电影公司签约,他获得了完全创作的自由,拍摄了《公民凯恩》。但是票房不如预期的理想,1942年,雷电华便与他解除了合约。

  之后一直到1948年威尔斯用了三周的时间拍摄《麦克白》才又引起注意。1952与1965年他又分别拍了两部根据莎士比亚剧改编的《奥赛罗》和《夜半钟声》。另外还有《黑狱亡魂》(1950)、《历劫佳人》(1958)和《伪作》(1973)等片。人们对于威尔斯的评价介于“天才的导演”和“利己的冒失鬼”之间。由于他的独创性而使他被视为电影史上最重要的导演之一。

下一页>>
责编:王春燕 来源:央视国际